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义乌国际商贸城内有个“图书驿站” 孩子们安全欢乐过暑假

发布时间: 2017-07-17 10:41: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孩子们正在享受阅读的乐趣

  中国义乌网7月17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7月15日上午,数十名孩子在国际商贸城五区北大门的“暑期儿童图书驿站”认真看书。据悉,从去年暑假开始,国际商贸城第五分公司联合党支部开设了该驿站,希望能让市场经营户的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

  “为了让孩子们真正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我们为家长们建了一个群,家长可以随时交流意见。”国际商贸城五区办公室负责人胡佳萍说,每年暑假,市场的扶梯上、楼道里都有许多孩子跑来跑去,很多家长忙于生意无暇照看,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举办图书驿站也是为了减少孩子们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市场经营户的孩子只要在家长的陪伴下捐赠一本儿童图书并签署《安全责任书》,领取读书证后即可每日凭证入场,8月底活动结束后还可从图书驿站领走一本自己喜爱的图书;采购商的孩子也可以凭借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临时读书证入场。“这个驿站可以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恢复纸质阅读,而且还能确保孩子安全地过暑假,真的非常有意义。”现场,一名陪伴孩子前来阅读的家长表示,读书证上不仅有孩子的姓名、年龄,还有家长的姓名、商位号和联系方式,这让家长们非常放心。

  据了解,该驿站开办时间为7月14日—8月29日,每天9:30—15:00。目前驿站内存有三四百本书,全部来自公司党员募捐及经营户的无偿提供,适合5至12岁儿童阅读。在驿站里,孩子们可以做暑假作业、看书,同时,驿站还会根据孩子们的参与情况免费组织架子鼓、公益课等培训。据介绍,图书驿站每天都会安排一名小小图书管理员,负责维持秩序、整理图书,从而培养孩子们爱惜书本、独立自主的能力,做得好的孩子还能得到一份拼图小礼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