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又上榜!义乌工商学院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发布时间: 2017-07-17 10:3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周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5日讯(记者 张金蓉 通讯员 周刚)今天(7月15日),《2017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又一好消息传来,继荣获2016年全国高职院校“服务贡献50强”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荣登“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

  据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第三方视角对全国高职院校进行科学分析和综合评价,客观记录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就、问题与挑战,今年首次发布“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国际影响力50强”主要依据高职院校全日制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实习时间、专任教师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在国(境)外组织担任职务的专任教师人数、开发国(境)外认可的行业或专业教学标准数、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数量等七项指标,综合量化院校的国际影响力水平。

  近年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紧抓创业教育、创意教育、国际教育三大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以“创”立校的特色办学之路。

  其中,国际教育办学特色持续规模领先,注重质量提升,积极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截至目前,留学生招生规模连续十年在省内同类高校名列首位,培养了来自五大洲7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留学生。学校开设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法语等七个多语种课程,大力推进与美国、英国、波兰、韩国等国家多所高校交流生、交换生项目,分批选派优秀教师赴海外考察、研修,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六位。此外,学校还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国际商务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将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经济大学等境外高校也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