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下傅村此处违建影响江滨绿廊建设亟待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位于经发大桥桥头的违建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近日,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江东街道下傅村有一处三层砖混房属私自搭建,横亘在江滨绿廊后成段与钓鱼矶段之间,影响江滨绿廊贯通工程建设,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其拆除。”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幢红色三层砖混结构的违建点位于经发大桥桥头与义乌江之间,建筑前方,经发大桥横跨义乌江,连通江东南路与丹溪路,建筑一侧的义乌江碧波荡漾,缓缓流向远方。违建外部墙体红色砖块裸露,原先被一家广告公司租用,鲜艳的标识牌悬挂于墙体之上,房屋内的办公用具已基本移清。该建筑分为两部分,靠近丹溪路一侧的建筑已被拆除,仅剩部分残垣。

  “这幢违建占地面积约800余平方米,由两户村民共同所有,属农村自留地,当时村两委按相关政策规定分配给村民长期使用,但自留地属于集体所有,其成员只有使用权,不得出租、转让或买卖,也不得用于建房等非农业生产使用,1997年左右村民未经审批擅自在自留地上建房。”江东街道城东片负责人说,早在2006年江滨绿廊建设工作启动时,此处便被判定为违建,但考虑到这是村民的唯一住处,就迟迟未对其进行拆除。直到今年年初重启江滨绿廊下傅段建设工作后,正式将其纳入街道“三改一拆”工作的重点。

  “此次违建的拆除也是下傅村旧村改造的扫尾工作,下傅村旧村改造自2000年启动以来,大部分村民都搬进了新居,享受到了新农村建设惠及的成果,此次借着江滨绿廊建设重点工程,顺势而为,实现旧户清零。”下傅村党支部书记黄滨说。

  据悉,此处违建位于江滨绿廊江东街道下傅段沿线建设段。该建设段总长1.5公里,自西南向东北贯通江滨绿廊后成段与钓鱼矶段,打通江东街道辖区内江滨绿廊建设最后区段,将义乌江沿岸绿地公园连为一体,建设美丽的绿色长廊。目前该段内的征地、拆除工作也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区域内的32处总占地4万余平方米的违建,目前已拆除20户,总面积达2万余平米。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