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多家网店同时引流 义乌饰品行业劲刮“创新升级风”

发布时间: 2017-07-14 09: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每天早上7点半,饰品经营户袁邦云就早早候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门口等待开门营业。“很多采购商一大早就来进货了,我要赶在他们之前把前一晚打样好的新品上架。”袁邦云说。

  走进一区市场的饰品区块,眼前饰品琳琅满目,独特有趣的驱蚊手环、新颖别致的耳钉、简约时尚的发绳……近年来,饰品经营户积极开发新产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生意蒸蒸日上,饰品行业刮起了一股“创新升级风”。

  “触网”:多家网店同时引流

  袁邦云经营的饰品品牌在业内颇有名气。但四年前,她的饰品曾一度滞销。袁邦云通过入驻线上平台,迅速拓展了新的商机,实现了自身转型发展。

  2013年,袁邦云建立了企业网站,同时开通了义乌购、天猫、淘宝、WISH等多个海内外电商平台,通过与互联网公司合作、代运营等多种方式,与专业的互联网推广公司合作,企业知名度在电商领域很快得到了提升。“刚入驻义乌购平台,一位厦门客户就搜索到我的店铺,第一次采购了500对耳环,后来每年都会订购100万元左右的饰品。”袁邦云说,自己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大拓展了原本的业务范围。

  “扎根”:从质量到设计多维度打动客户

  “渠道做得再完美,没有优质产品,就无法打动客户。”从事皮筋经营近二十年的季建明对行业有着深刻见解,他亲历了女性头饰主导功能从实用性到装饰性的巨大变化。面对电商时代崭新的市场环境,季建明一路辗转腾挪,利用电商“武器”,自主设计产品,与多家实力工厂展开线上异地联营,打造出了一个优质厂商合作阵营。

  季建明对产品质量严格把控。自1998年开设工厂后,他经营的饰品企业便自主完成从织线、做圈到最终成型的所有过程。“这样就可以自己控制生产原材料,产品质量也有了最大保证。”季建明说,产品外表看似一致,消费者体验后就知道优劣,优质的皮筋有效保质期能达到五年,远超普通皮筋两年的保质期限。

  而对于产品设计季建明更是加倍用心。他不仅自己在国内外实地走访市场,发掘各国的饰品行业特点,给工厂研发提供实际依据,还专门从韩国聘请饰品设计师与工厂设计人员共同研发新品。如今,季建明将大部分工作时间都用在产品设计上,企业每年都会推出近百款受市场欢迎的新产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