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空档期”也得有人管 国贸大道部分路段杂草取代绿化

发布时间: 2017-07-13 09:2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商报记者 刘军)头顶烈日,除草护绿;机器轰鸣,填土平坡……一连两天,国贸大道环城南路交叉口到宾王路出入口的5.2公里路段,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的五六十位公路养护人员在绿化带内除草、护绿、建绿。烈日炙烤,汗水浸透了厚厚的工作服,但大家心中更有火一样的热情:尽快清除杂草,还国贸大道一道绿色风景。

  7月10日,本报3版监督台栏目刊发了《国贸大道部分路段杂草取代绿化》一文,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四五月份以前,国贸大道西段道路中间的绿化带与东段的一样优美。但由于金义东轻轨建设将在下半年“途经”西段中间绿化带,为配合轻轨建设,也考虑到绿化资源的再利用,有关方面将西段中间绿化带的乔木等大部分绿化移栽到了其他道路。如此,在等待轻轨的建设中,形成了绿化维护的“空档期”,正值春夏之际,绿化带内的杂草开始疯长,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国贸大道西段,杂草取代绿化现象经本报披露后,市交通运输局在报道刊发的当天上午,局相关负责人就召集下属相关单位召开紧急会议,就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当日下午,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调集3台小型挖掘机,组织五六十位公路养护人员进入国贸大道西段,展开清除杂草、平整裸露土坡、补撒草籽作业。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约3公里长的绿化带内一人多高的杂草已经清理完毕,一些绿化灌木已经展露身姿。现场,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负责人说,这一路段绿化总长5.2公里,绿化总面积31464平方米,需补种草籽面积3926平方米,他们将连续作战,争取用一周的时间完成,后续绿化维护等长效管理将紧紧跟上,在金义东轨道建设前努力保持该路段的整洁、美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