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洪水无情人有情 义乌救援力量驰援兰溪归来

发布时间: 2017-06-30 08:58: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6月29日)上午8点半,作为最后一支撤离兰溪灾区的救援力量,义乌民间救援协会携冲锋艇、通信车等装备,于上午10点半左右从上溪高速路口驰援归来。

  据了解,6月24日以来,兰溪市受降雨影响出现了62年以来第一大洪水,义乌民间救援协会、市供电局、城管委等部门接到增援指令后,组成精干无畏的义乌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到兰溪灾区,至此4天4夜,近100小时的救援行动从未停止。

  其中,义乌民间救援协会于6月25日下午4时抵达兰溪,先后出动86人次,携带大型冲锋艇、冲锋舟、气垫船、通信应急车、施救拖车等七辆装备车,不间断巡查汛情隐患,先后共转移受灾群众100余人,其中包括一名90岁高龄的老人。

  洪水无情人有情,义乌救援力量作为此次抗灾救援行动中,第一支赶到、最后一支撤离的来自周边县市的民间中坚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义乌速度,是义乌力量,更是义乌温度。”义乌救援力量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得到了灾区老百姓的交口称赞,更受到义乌市、兰溪市以及金华军区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义乌救援力量将义乌人民与兰溪人民的心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更让那一抹党员红照耀在了抗洪灾区的天空。

救援现场

兰溪灾区航拍图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