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夏季溺水事件易发高发 义乌推进拆装式游泳池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8 10:32:0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近期我省已发生多起造成2名以上学生死亡的溺水事故。

  为此,义乌在开展“防溺水150天专项教育”活动、“学生安全千万家教师家访活动”的同时,加快镇街游泳池建设进度,推进农村学生习泳培训项目。

  日前,义乌市教育局联合体育局向省体育局争取,立项申请拆装式游泳池建设项目,并在福田、苏溪、廿三里选址落地。

  拆装式游泳池建设项目需要各部门、镇街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义乌市教育局负责落实学校场地,保证供水、供电等与此活动相关的后勤保障;义乌市体育局负责拆装式游泳池项目政策落实,业务指导,并策划包装该项目争创省级示范培训点联系落实项目补贴等事宜;相关镇街负责拆装式游泳池项目立项建设,并对该项目的实施在经济上给予补助。为保障游泳培训的质量与安全,还将引进专业的游泳培训机构具体实施培训保障工作。

  据了解,拆装式游泳池具有投资相对较小,场地要求简约,安装便捷,各项功能齐全,并可根据场地实际需求制定各项规格的游泳池等特点。在我省多地市都已经广泛开展应用,社会反响很好。在去年7月,义乌市教育局、体育局、后宅街道、市游泳协会曾在后宅小学试建拆装式游泳池。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义乌市各部门将积极推进镇街游泳池建设,进一步深化习泳培训,积极开展“游泳池进校园”活动,促进游泳运动广泛开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