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之心”首日客流量突破31万人次 市民点赞交警

发布时间: 2017-06-26 10:27:4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个周末,不少义乌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被“义乌之心”刷屏,确切说,很多人都见证了“义乌之心”的开业。“今天的义乌人,不是在‘义乌之心’,就是在去‘义乌之心’的路上。”不少网友调侃,自己在“义乌之心”看到了别样的交通狂潮。

  网友反馈,6月24日,“义乌之心”的大门还未打开,门口就已聚集了大量顾客。根据“义乌之心”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截至当晚11时,“义乌之心”首日客流量突破31万人次,营业额突破2180万元,刷新了浙中商业新纪录。

  【现场速递】

   “不老男神”引爆首日客流

  据介绍,“义乌之心”设置了长达300米的沿街休闲长廊、近5000平方米的室外广场和36米挑高中庭,地下配套停车位多达1800余个,同时近300家商家入驻,涵盖餐饮、零售、儿童、艺术、休闲娱乐等各个业态。在进驻的近300家商家中,国际快时尚品牌ZARA、H&M、优衣库是首次聚首中国县级市,保利国际影城、亨得利钟表、美国小小运动馆、安薇塔英式下午茶、和萌日式烧烤等40余个行业知名品牌更是首次入驻浙中地区或义乌。

  吸引市民前往的,除了这些品牌和开业优惠,还有前来助阵的明星嘉宾。“终于看到心仪的银幕男神了,陪伴了我整个青春。”……除了开业盛况外,霸屏朋友圈的还有“不老男神”林志颖。一同刷屏的还有“拳王争霸赛”“拉斯维加斯”“光影巨人秀”等多项活动。

  手机直播雨中“浇警”

  “义乌之心”城市生活广场坐落于义乌老城区中心地块的绣湖商圈,周边是热闹的工人西路、北门街和新马路。据交警预计,开业之际日均吸引车辆在5000辆以上,将对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冲击。为此,义乌交警大队提早制定应对措施,开业期间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单向微循环,并对外发布出行攻略。

  开业当天,义乌市公安局和交警大队领导分别在义乌市公安局指挥室和大队指挥中心坐阵布署,统一调度。现场执勤交警根据车流量随时微调通行方案,确定交通管制时间。虽然是大雨磅礴,但交警依然奋战在第一线,疏通道路、指挥车辆。

  朋友圈内,不少市民除了直播开业盛况,还不忘给雨中“浇警”点赞。网友“bao260130”说:“看见交警叔叔冒雨指挥交通,我只想说义乌交警是好样的。”

  据了解,为了保证道路上时刻有指挥,当天的执勤交警分批就餐,轮流执勤,哪怕就餐也寸步不离,在就近吃了几口就立马回到工作岗位。

  【网友调侃】

   这样的商场最好东西南北都有

  “没停过的雨让人不得不怀疑,来‘义乌之心’的不是林志颖,而是‘雨神’萧敬腾吧。”网友调侃,自己在“义乌之心”看到了别样的春运狂潮。大雨加上拥挤的客流也引发不少网友吐槽。“下雨天还有这么多人,堵了快半个小时。”网友“木易林”就住在“义乌之心”边上的通惠门小区,当晚从家里出来开了半小时,车才动了100米。

  除了堵车,还有服务问题。网友“肉肉妈妈”说,自己进地下室开车时被保安拦了下来,结果与保安发生争执。对此,“义乌之心”回复:如确实存在保安态度差的问题,他们将对该保安进行严肃处理,“因当天客流量大,部分侧门采取了只出不进的措施,保安不得不引导人流往正门进,才导致了误会。”

  面对接踵而来的新商场、商品品牌,不少网友表示有些“信息过剩”。网友“潘多拉”提出疑问:“新商场对于喜欢购物的人来说当然有吸引力,但也让人眼花缭乱,不清楚到底哪家商场适合自己。”“现在义乌逛街聚会吃饭有了更多选择。”“网友”冪子微”说,“这样的大型商场最好东西南北各一个,辐射区域不同,而且优胜劣汰,有竞争才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