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周末“泡”雨里 明天后期“加长版”雨水来袭

发布时间: 2017-06-23 10:1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虽说梅汛期下雨天经地义,但近期下得这么“霸道”的雨实在让人吃不消,不少小伙伴都期盼着周末能阳光普照。很遗憾,这个周末仍是阴雨天,而且雨还要下个痛快。

  据市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义乌市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义乌市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中低层低涡位置偏北,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从明天后期开始,将有“加长版”雨水来袭。其中,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后期降水开始明显;6月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6月26日,义乌市降水减弱;6月27日,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6月28日,降雨仍较明显。直到6月29日,义乌市才恢复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看着天气预报里每天都有“雨”字,真叫人欲哭无泪。尤其是看到网上盛传的“雨水图”,图上显示雨将一直下到7月16日,很多小伙伴就更加忧心忡忡了。对此,省气象台专家辟谣:这“雨水图”不靠谱!现在处于梅汛期,下雨是常态。目前梅雨带在南北摆动,从全省来看,某一天可能浙北下雨浙南不下,或者相反,但对于某一个城市来说,一直下雨那么多天的可能性不大。中国天气网显示,从义乌未来8到15天的天气预报来看,7月3日至6日预计是晴好天气。因此,大家不必太担心,但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里,雨伞仍是出门必带物品。

  从气温来看,未来7天还是以温柔面貌示人,其中,今天、明天、后天的最高气温在28℃上下,6月26日至29日的最高气温只有25℃左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近期雨量比较大,持续时间又比较久,雨水打压,气温自然高不起来。那高温什么时候会赶到?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和高温有密切关系的副热带高压还远在南面,有了它的控制,气温才会升高。也就是说副热带高压来了,高温就来了。一般情况下,出梅了,酷暑也就到了。而且气象专家预计,今年梅汛期过后天气会特别热,高温日数明显偏多,还可能有夏伏旱,并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出现。这么想想,还真的有点害怕出梅呢。

  总之,在出梅前,还要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市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入梅以来,义乌市已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近期又多降水过程,易出现短时强降雨,请注意做好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相关防御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6月23日(星期五)

  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8℃

  6月24日(星期六)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9℃

  6月25日(星期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27℃

  6月26日(星期一)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5℃

  6月27日(星期二)

  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3~25℃

  6月28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5℃

  6月29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2~26℃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