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一毛钱”都不放过 凌晨洗劫义乌市场一条街的蟊贼落网了

发布时间: 2017-06-23 09:3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周晓)6月12日一早,义乌多个论坛、网站、朋友圈都被一则“义乌副食品市场昨夜整街被盗……”的消息刷了屏,失窃店面达到十余家,损失现金、黄金等财物近10万元,这不禁让附近的市场经营户有些恐慌。

  经过3天夜以继日的侦查,义乌警方于6月15日下午5点,成功将涉案人员安某抓获,而安某的贪婪也着实让人震惊,所到之处,他连“一毛钱”都不放过。

  8家商户接连报警

  义乌副食品市场一街被盗

  “收摊太晚了,来不及去存呐!”对于自己没有将刚刚收到的近4万元货款存入银行,章女士懊悔得连连拍头。

  章女士今年59岁,老家是江西德兴,来到义乌经商有些年头。6月11日,她跟往常一样下班收了摊,却“偷懒”地将货款留在了店中。可第二天一早她到市场后,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被盗的是副食品市场一街,主要卖的都是日用品杂货。一整条街的卷拉门都被撬过了,有的被撬开了,有的没撬成功,被撬的商户店内,只要是有价值的物品都被偷走了。”北苑派出所办案民警陈川告诉记者。

  与章女士同样损失惨重的还有来自武义的厉先生,他店内价值2万多元的金银首饰也在12日凌晨不翼而飞了,其余商户则多多少少被盗了几百到几千元。

  除副食品市场一街的十多家店铺遭窃外,西城路沿街的几家店铺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安某的作案工具

  入狱5年不知悔改

  贪婪到“一毛钱”也不放过

  接警后,义乌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并很快锁定嫌疑人作案时间大致在凌晨1点至4点。“这名嫌疑人存在一定的反侦察意识,手套、口罩、帽子一样不落,离开后还有意躲避我们的侦查。”民警陈川说。

  经过3天夜以继日的侦查,警方最终在义乌北苑路的一幢公寓内,将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安某抓获,并当场搜得现金1000多元,当中除了几张100元面额和1张50元面额的“大钞”外,其余都是一元、五角的零钱,甚至还有179个1角硬币。

  据了解,安某是贵州铜仁人,今年32岁,2010年时曾因盗窃罪被判过9年,最后通过减刑,2015年便被释放,随后便一直在义乌流窜,平时靠打零工过活,但因为十分好赌,经常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偷东西”也就成了安某常干的事儿。

  据安某自己交代,6月初起自己便囊中羞涩,从网上买来工具后,便决定6月12日凌晨,潜进义乌副食品市场实施盗窃。“没有目标,能撬开就偷,大概偷了十几户,现金12000元左右,1万元整被我存起来了,正打算逃回老家就被抓了。”安某说。

  经审讯,安某交代了近段时间对副食品市场、西城路店面以及北苑青莲小区的10多起盗窃案。

  目前,安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在此,义乌警方郑重提醒广大店主,店铺打烊后,尽量将笔记本电脑、名贵药材、烟酒等可携带的贵重物品带回家,将现金存入银行。千万别认为保险箱是很牢靠的,如果将贵重财物和个人的一些贵重物品都放在里面,一旦保险箱被整个盗走,将给事主带来重大损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