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毛青青:用心钻研教学 用爱守护学生的梦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罗德慧)对待工作,她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对待学生,她犹如父母,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真情。义乌城西街道的85后教师毛青青,用数十年的青春热血守护学生的梦。

  学高为师 用心传道授业解惑

  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大学毕业之后,毛青青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初中英语教师。“我现在是初三的班主任,带两个班的英语课。”毛青青说,教师是一份十分具有创造力和挑战性的工作,因为学生是富有创造力的,和他们在一起,总能感觉到自己一直年轻,时刻在进步。

  “我坚持写论文已经有五年时间,以论文的形式反思自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而促进进步。”作为望道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毛青青一直奋战在教学的一线,善于反思,勤于动笔,她的论文多次在省市论文评比中获得好成绩。

  “平时我会花大量的精力研究考试命题,根据考卷命题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毛青青说,现在学生的课业压力很大,作为任课老师,要通过给自己“增负”的方式来给学生“减负”。

  平时在工作中,毛青青和同事的相处也很融洽。“虽然组员之间存在竞争,但是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学生好,我有时间的话就多做一点,我擅长的也多做一点,团队团结一起把学生的成绩提升上去。”这是毛青青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中考前义乌统一调研考试中,望道中学初三年级英语单科成绩在全市22所初级中学中排名第六,毛青青也获得了义乌市第十二届英语学科“教坛新秀”的称号。

  关爱学生 母爱与师爱并存

  是良师,亦如父母,见到毛青青,诧异于她身怀六甲却依然坚持在教学的一线。“预产期是七月份,刚好这一届学生中考结束。”毛青青说,自己的大儿子已经7岁,得知“二孩”政策后一直很想再生一个孩子,但是考虑到如果怀孕生产的话将不能把这一届初三学生顺利带到毕业,于是她将二孩计划推迟了半年。“做出推迟的决定时我很纠结,毕竟我年纪稍微有点大,但是我不想辜负学生家长的信任,我和学生的感情也很深厚,我想把这一届学生带毕业。”

  九年时间,毛青青教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最早的一届现在已进入大学。“我从没想过要他们怎么回报我,他们回义乌的时候能来看看我,我就很满足了。”去年夏天,毛青青偶然得知曾经的一个学生生了重病,于是毛青青发动学生和周边的熟人,一起为他捐款。平时班级里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毛青青也主动在生活上给予帮助,为他们添置衣物。

  “没有熊学生,只有不会与学生沟通的老师。要多给学生鼓励和关爱,用情感去打开他们的心灵之门,激励他们的进取心。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要尊重学生的想法,树立学生的班级荣誉感,让每个学生都能为自己的班级感到自豪。”毛青青所带班级每学期都被评为“文明班级”、“美丽班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被充分激发。

  教育事业是最光辉的事业。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老师,毛青青一直用真诚来面对每一位同事、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学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爱和行动诠释着一个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望道中学校长季项增说,正是有像毛青青这样的年轻教师的无私奉献,望道中学才能在六年时间内发展壮大。毛青青们的智慧与努力,是学生与学校的全方面发展的内在动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