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野蛮施工挖断电杆 义乌供电7小时带电抢修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蒋守洋)“廿三里街道开元南路上,挖掘机把电杆挖段,导致电杆倒塌倚靠在居民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必须立即组织开展抢修!”5月25日15:00,义乌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接到紧急通知,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修恢复供电。

  刚结束当天工作的带电作业班队员立即准备好工具驱车赶到现场。在廿三里街道现场,经勘查了解,发现原来是精品街区改造的施工过程中,因挖机司机操作不当,将西街450线40#杆塔根部挖断了。而杆塔就靠立着边上的居民楼,随时都可能发生导线碰触而引起的放电,造成线路接地故障和人身触电事故。

  抢修队员随即疏散围观人群,并设立警示围栏进行隔离。在进行了事故现场巡视和深入分析讨论后,专业人员制定出了最佳抢修方案。据抢修队员介绍,由于这根电线杆所接的主线涉及的用户相当广,如果进行断电换杆维修,那么整条线路的用户都将断电,廿三里街道相当区域的居民当晚将在黑夜中度过。于是抢修队员决定对分支线进行带电拆除引线停电抢修,有效减少了停电范围。

  15:40左右,一切准备工作就绪,队员们便展开了繁而不乱的抢修工作,拆除引线、更换金具、导线、制作新拉线……一系列工序紧张进行。由于该地点地处廿三里繁华地段,人员多、车流量大,给抢修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此抢修过程中还专门安排人员维护现场的秩序,确保抢修工作顺利进行。

  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张抢修,停电区域于当晚23:00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