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占道经营 杂物堆积 绿化带遭破坏 西陈村一带乱象丛生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去年7月18日,本报第四版《监督台》栏目对江东街道西陈村环境卫生脏乱差、占道经营、污水横流、房前屋后杂物多等问题进行曝光。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再次接到市民来电反映,西陈村一带仍然乱象丛生,一区、二区、三区内都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占道经营严重。5月26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同前往西陈村进行实地走访。

  占道问题严重 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西陈村位于江东街道西南方,本村人口有1200多人,于2006年年底开始启动旧村改造项目,几年内先后建成西陈一区、二区、三区。西陈一区位于黎明湖路北侧,西陈二区、三区位于黎明湖路南侧,其中西陈二区、三区紧邻环城南路,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小区内宽敞的道路吸引了不少托运站租房于此经营。

  记者与监督团成员从环城南路来到西陈二区与三区之间的道路上,还没走进小区就已经被一辆辆大货车拦住了去路———工人们直接在路上卸载货物。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存在于小区的主要道路上,许多房屋与房屋之间的安全通道都被货车堵住。在西陈二区22幢门前两辆大货车直接占据通道,车辆无法通过,行人也无法通行。一些托运站为了堆放货物,直接侵占人行道,甚至在通道上搭起遮雨棚。

  不仅仅是这些托运部占道,3个小区内饭店、超市、菜店同样存在占道经营的问题。一些饭店、早餐店为了突出自家的商品,在人行道或通道上摆放桌椅,搭起红色帐篷,“扩建”地盘;一些超市为了节省空间,就把厨房移到了外面。市民监督团成员王明升说:“这一系列占道经营行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通道堵塞就会造成抢救灭火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占道问题,小区内私拉电线也是一大安全隐患。小区有几个快递点,为了能满足多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的需求,部分快递点就通过一个插板拉出多个插座;有的居民为了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直接从二楼甚至更高的楼层拉出插线板。

  生活习惯“不文明” 环境难改善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几乎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都堆放了杂物,有的是破旧家具,有的是建筑垃圾,有的是货物,不仅堆放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还将楼梯口堵塞,堆放在绿化带内,破坏植物。

  这样一堆又一堆的杂物形成许多卫生死角,而眼下天气炎热、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蚊虫。此外,小区里还停放着好几辆“僵尸车”,有的直接停在道路边,有的占用停车位。这些“僵尸车”经过风吹雨淋日晒后早已“伤痕累累”、锈迹斑斑,车里还放着乱七八糟的物品,俨然成了“垃圾车”。

  “其实这些杂物乱堆放、在绿化带里晒衣物等都是不文明行为。现在不少农村通过旧村改造后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但村民的生活卫生习惯如果仍旧停留在以前的水平,环境卫生情况就很难得到改善。”王明升说,“像西陈村一样存在这些问题的农村并不少见。在旧村改造的同时,应该建立相应的长效机制,这样才能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状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