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费 交警送上诸永高速出行“宝典”

发布时间: 2017-05-27 09: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胡跃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胡跃庭)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费政策的相关规定,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根据天气预报,端午小长假前两天天气状况良好,最后一天夜里将有阵雨,总体来说适合出游。据预测,本次假期仍以家庭短途出游为主,另外中考、高考临近,返乡、探亲、旅游出行流量会有所叠加。对此,高速交警为出行旅客送上出行“宝典”。

  避开拥堵的路段和时段

  据高速交警以往的经验,拥堵路段往往也是事故集中路段。诸永高速的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怀鲁到横店以及3个隧道内,枫树岭隧道、里岭隧道和云腾岭隧道。事故形态主要以追尾和违法变更车道为主。由于隧道内灯光视线较弱,驾驶员的暗适应需要时间,驾驶员在隧道内往往跟车距离过近,或遇前方车辆排队缓行而变更车道,加上大流量等因素,容易导致连环追尾。

  测速点也是事故高发点,诸永高速杭州方向80公里处、温州方向58公里、杭州方向104公里等多个点位布有固定测速仪,部分驾驶员途径该路段时容易踩刹车。遇上节假日大流量,由于跟车距离过近,后方车辆极易发生追尾事故。

  想不遇上堵车,还要避开拥堵时段。高速交警预测,诸永高速公路拥堵时间段出现在5月27日下午4点以后。5月28日上午,大流量主要集中在温州方向。5月29日双向流量较大。5月30日出现返程高峰,杭州方向流量剧增。诸永高速是沟通杭州与温州的重要旅游通道,地位和影响力逐增,前往杭州、温州方向的游客量逐年增加,5月30日下午,从杭州返程前往温州方向的流量可能会猛增。

  端午出行更要文明行车

  高速堵车,除了车流量大的原因以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交通事故。如果大家都文明行车,就能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3月9日,杭金衢高速郑家坞互通附近有两辆轿车发生刮擦事故,两名驾驶员没有报警,也没有靠边停车,更没有撤离到安全地带,相反,还在车道内互相理论,导致后方行驶的一辆轿车撞了上来,造成人员伤亡、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因此,如遇纯经损事故,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将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切勿在车道内逗留。

  此外,高速交警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夏季行车容易疲劳,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就近服务区或高速公路收费站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在高速公路上,千万不要随意变道,更不能在行车道上突然减速、停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