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海淘一族需注意 义乌集中销毁一批禁止进境物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31: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兆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黄兆建)近日,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近期查获的禁止进境物进行集中销毁,此次被集中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共计316批次,总重约540千克。这些禁止进境物分别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通过邮寄方式入境,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被依法截留并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禁止进境物包括了海淘、代购中常见的酸奶、肉罐头、鲜活植物种苗、宠物饲料、鱼干等产品。仅以酸奶为例,此次销毁的酸奶共计625盒(袋),总重达70千克。根据规定,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都是禁止携带或者邮寄入境的。由于易感动物偶然接触到含奶或奶制品的泔水、废弃物而引起感染,是口蹄疫传播的途径之一,故世界各国普遍禁止携带或邮寄奶粉除外的几乎所有的奶及奶制品入境。同时,以包裹形式入境的酸奶,在运输过程中可能造成挤压、破损,且温度波动较大,容易导致酸奶变质,存在较大的健康安全隐患。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收寄件人:邮寄物品入境前应仔细了解相关邮寄规定,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要求,不邮寄、不闯关相关禁止进境物品,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资源浪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