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晚上畅饮次日还是酒驾 义乌交警碰到两名"送上门"的酒驾者

发布时间: 2017-05-26 10:31: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化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前一晚与好友推杯换盏,一觉睡醒神清气爽,继续开车上路,不料人醒了,酒还没醒,待交警给出酒驾的检测结果,整个人都蒙了。日前,义乌交警查获两名“送上门”的酒驾者。

  隔夜酒没消化前去处理事故

  5月23日下午,在义乌某渣土清运公司开重型自卸货车的河南人轩师傅,到义乌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值班的骆警官从其身上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还看到他拿着一把电子遥控的汽车钥匙,就问他是不是开车来的。轩师傅顿时紧张起来,一会说是坐出租车来的,一会又说是朋友送他过来的,前言不搭后语。骆警官要求轩师傅将车钥匙给他,只要到中队门口按一下开锁键,汽车就会发出声音,无需去找。轩师傅见无法抵赖,不得不承认是开车来的。经检测,轩师傅体内的酒精含量达酒驾临界值,涉嫌酒驾。

  轩师傅说,他是前一天晚上在朋友家吃饭时喝的酒,第二天下午2时许,以为酒气已过,他独自驾车来到交警中队处理交通事故,想不到测出来还是酒驾。因此,他的驾照一次性被记满12分,不仅要面临罚款、参加驾驶证满分考试,更糟糕的是驾驶证准驾车型B证直接被降为C证,即将被公司解聘。

  男子酒驾开进交警队倒车

  5月19日上午9时50分许,在工人北路义乌交警大队停车场管理中队停车场,交警正在引导清障车从大门开进来。这时,一辆黑色宝马轿车突然开进来,随即又掉头朝外面开。见状,交警立马上前拦下车辆并询问情况。可驾驶员满脸通红,神色慌张,不愿意下车配合工作。当打开车门时,一股酒气飘来。

  难道是酒驾?交警对其进行了思想教育,驾驶员这才下车接受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已达酒驾标准。据了解,该驾驶员姓何,前一天晚上与朋友一同在附近某酒店聚餐时喝了五六瓶啤酒,之后在附近酒店开了房间休息。第二天上午9时20分许,他想联系朋友过来开车,但手机没电,打算去车上充电,结果发现通道狭窄,自己的车倒不出来,就想到边上的停车场掉头。没想到这个停车场居然是交警大队的办公地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醒隔夜酒威力不小

  据介绍,通常情况下,喝一瓶或两瓶啤酒,或一两左右的12度红酒、半两50度左右的白酒,就能达到酒驾标准。

  喝酒后隔多长时间驾车才安全呢?“每个人体质不同,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也不一样,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因人而异。有时候可能自己觉得清醒了,可体内仍有酒精。”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大量饮酒后,最安全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在饮酒后一天甚至更长的时间内不碰车。

  义乌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查处酒驾是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的,除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之外,路面执勤交警一旦发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有可疑情况,随时都可以将其拦停检查。而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久、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有一个明确的标准,那就是体内的酒精含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