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严查出租屋安全隐患 义亭一房东拒不整改被拘留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0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沈锦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刘飞 沈锦涛)“我,我就想着这瓶煤气烧完了再搬出去也没关系呀,总不会起火的。”家住义乌义亭镇的毛大伯一脸“委屈”地对民警说,可他的出租屋实在存在太多安全隐患,且在民警再三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下,毛大伯仍心存侥幸、无动于衷,最终,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两天的处罚。

  毛大伯近年来跟铜溪小区其他业主一样,将家中闲置的楼层隔成几个小房间,开始吃起了“租饭”。“我自己住5楼,2楼到4楼一共有12个房间,现在租出去了10个。”毛大伯说。

  5月19日,义亭派出所工作人员对附近出租屋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毛大伯的出租屋内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光是灭火器配备不足、未设置防盗窗逃生窗口、缺乏疏散指示标志及应急照明灯以外,甚至有不少小房间内“开小灶”,在未采用砖墙、混凝土楼板等进行隔离的情况,便在屋内使用明火,生火做饭。

  义亭派出所工作人员随即责令房东毛大伯限期整改,可期限到了,出租屋内竟还是老样子,毛大伯甚至一脸“无辜”,认为小题大做。5月23日,毛大伯因拒不整改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两天的处罚。

  义亭派出所副所长樊建烽表示,安全无小事,自去年起义乌已经有了不少“血的教训”,为此义亭所也联合镇政府、安监所等相关部门加大监察力度,积极探索“微警务”,落实片警责任制,力求防患于未然。

  记者从义亭镇政府了解到,关于出租屋的消防安全防范,镇里可谓是“下了真功夫”。不仅在工作片内腾出场地建设微型消防站,出资购进专业设备,并在镇区全面覆盖“感烟灭火”装置,下一步更有望实现“大数据联网”,同时在镇区内的大型企业试行“智慧消防”,集中大屏幕远程管控,真正做到有成色的“平安产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