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喜大普奔!《鸡毛飞上天》入围“白玉兰”奖五项提名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日前,记者从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义商题材电视荧屏巨作《鸡毛飞上天》成功入围第2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女主角”五项提名。

  据了解,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奖项设置方面共设7个奖项,而《鸡毛飞上天》一举入围五席,充分体现了该剧制作精良、口碑出色,在观众中饱受好评。

  评奖方面,组委会前期通过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收视率和播放量等综合数据产生候选名单,再通过第三方独立监票机构向由电视界业内专家组成的上海电视节选片委员会发送两轮选票,根据选票统计结果,最终产生入围名单。终评方面,组委会将聘请业内专家组成白玉兰奖国际评委会,对所有入围节目进行审看和投票,确定各奖项获得者,并将于6月16日的颁奖礼现场宣布。

  据悉,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原名中国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上海),由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该奖项是中国最早设立的国际性电视评奖活动,更是国内电视业的主要风向标,并为世界各国展示多姿多彩的影视文化打造了一个国际舞台。《鸡毛飞上天》的多项入围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浙江新闻+】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是中宣部和浙江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影视剧项目,由余丁执导、申杰编剧、吴家平制片,并由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花昆、林伊婷等出任主演。《鸡毛飞上天》聚焦浙商群体,再现义乌人“鸡毛换糖”从“资本主义尾巴”不法小商贩到今日中国商业脊梁的沧桑巨变,通过时代线、事业线、感情线三条主线将义乌商人曲折又辉煌的创业历程精彩的表现出来。

  该剧自3月3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乐视视频开播以来,收视率一直位列前茅。4月1日《鸡毛飞上天》圆满收官,交出了一张非常完美的答卷。播出以来,全网播放量突破42亿,豆瓣评分一度达8.7。酷云EYE收视排行榜,浙江、江苏长居第二、第三位。微博、微信话题数次登顶。人民日报、文汇报也对该剧进行深度报道。

  当《鸡毛飞上天》这部国产良心剧出现以后,豆瓣评分一直稳定在8.6上下,网友交口称赞张译、殷桃以及陶泽如的演技。“被演技耽误的相声演员”还成为了知乎男神张译的新标签。同时,在这部剧中张译为贴近人物本身,甚至练就一口“义乌”腔普通话,这一点在配音问题上就已经把好多只能靠配音的演员给比下去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