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将便民进行到底 义乌总工会送服务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叔叔,先在这边拿一个体检表,然后再排队检查。”今天(5月23日)上午,家住义乌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的王洪盛老人起了个大早,早早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等候排队体检。

  “前几天通知说今早有免费体检,我就一早过来了。平时村里的老人基本不会专门去医院做体检,今天有医院专来做免费体检,感到很方便,医护人员也很有耐心。”王洪盛说,体检时看到边上还有家电维修服务队在修理家电,特意回去把家里的旧风扇拿了过来。“马上夏天要到了,旧的修一下还能用的,我们老年人就是东西坏了也舍不得丢。”

  在活动现场,到处活跃着“红马甲”的身影。除了总工会的志愿者队伍,江东街道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十几名志愿者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来做检查的都是老年人,志愿者帮忙引导。老年人也是家庭生活的主力军,借此机会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和反家暴的相关知识。”塔下洲社区妇联副主席楼东进说。

  “塔下洲社区是今年便民服务活动进社区的第一站,老年人一般不愿意去医院检查身体,今天我们联合了医院、环保、水务、卫生等多个部门,将免费体检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送进社区,同时还组织了两支家电维修服务队,免费为村民修理家电。”据义乌总工会技协办主任陈金棣介绍,总工会每年五月份都会开展“红五月”的便民活动,已连续开展二十余年。“今年的主题为文明城市创建暨技术帮扶服务,除了社区,接下来我们还会把便民服务送进企业和农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