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祝寿不设宴 义乌书法家骆飚写百福为母亲祝寿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书法家骆飚作品展示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杨静)书法是中华独特文化的艺术瑰宝,“文如其名,字如其性。”这是古人留下的经典古训。骆飚的作品融于生活,以他的书法和感悟,向人们展现一幅传统艺术画卷。

  骆飚,笔名梁柏梧,出生于浙江义乌,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他擅长诗文字画,著有《诸葛亮的神坛之路》,师从中国美术学院第一代教授夏与参先生。

  书法家骆飚作品展示

  今年是骆飚母亲的八十大寿,按照义乌风俗要设大宴,而他母亲反对这种奢靡之风,于是决定写一百个福字赠送给曾经给予他帮助和支持的父老乡亲。他的家人建议举办一次画展,在母亲生日之前,为天下母亲做寿、送祝福。

  一百个福字涵盖了篆、隶、楷、行、草这五种书体。在创作的过程中,每一次的写法都是不一样的,不仅体现在结构上,更重要的是在笔法上。每一个福字就是一幅画,这个效果在起初的时候,骆飚并没有想到。他说:“一开始,我希望能写成笔法上千变万化、神鬼莫测,有些观者看到我的福字后,他们提出新的观点‘每个福字都是一幅画’,其中涵盖着多种图案,但是这些图案的书写都是符合书法的书写规则的。希望这一百个福字能够让观者喜欢,有雅俗共赏的感觉。”

  书法家骆飚作品展示

  5月28日上午10点,骆飚老师的百福展将在义乌绣湖公园华川书舍举行,活动持续三天,为端午增添更多传统文化气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