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稠江新屋区块:环境卫生“脏乱差” 整治力度待加大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楼房“长”出许多“小锅盖”

污水通过水管排进水箅

围栏内有违建

绿化带内堆放杂物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出门就看到地上的污渍,开窗就是一个个“小锅盖”,房前屋后杂物乱堆放……日前,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反映,稠江街道新屋区块房前屋后占道经营、私设电视接收器、破坏绿化等现象普遍,好好的居民区由于这些问题环境卫生越来越差。

  昨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同前往稠江街道新屋区块,对新屋二区、三区及新屋村三街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据了解,新屋区块位于环城南路与五洲大道交叉口,由新屋村、下畈村、翁村3个自然村组成,优越的地理位置为该区块吸引了不少外来人员,居住人口达1万多人。江西的丰女士已经来这里7年了,她说:“这里饭店、超市、夜市都有,很方便。但环境卫生确实不太好,尤其是新屋村三街,因为有夜市,路面上都是污渍。”

  记者与监督团成员来到新屋村三街32号,发现对面有好几家大排档直接在人行道上搭起大棚,里面摆着冰箱、桌椅等,俨然是一家家店面。一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大排档不管白天晚上都占着人行道不收摊,差不多有一年时间了。晚上这条街上都是夜市摊,垃圾扔得到处都是,还有人随地大小便,很不卫生。一些夜市摊的摊主白天就直接把摆摊的用具放在路边或者绿化带里,既影响大家出行也不美观。”在这条街上,记者还发现一家果蔬店直接用水管把污水排进路边的水箅,导致雨污混流。

  除了夜市这一环境卫生“重灾区”,新屋路两侧问题也很多。在新屋路60号一带的人行道上堆放着大量铁制品、木板等杂物,对面的绿化带内堆放的杂物则更多,甚至还有人在里面放置集装箱,搭起了“帐篷”。

  记者与监督团成员在新屋二区、三区走访时,还发现房前屋后占道现象严重,楼梯口堆放杂物;电线杆、灯杆上,居民楼外墙都成了小广告的“滋生地”;“僵尸车”长期占据道路;不少楼房上“长”出许多“小锅盖”———电视接收器;一些货车堵塞安全通道。

  在记者采访的当天,江湾工作片联合行政执法部门正在对夜市占道现象开展整治。工作片主任王剑锋告诉记者:“我们对新屋区块的整治工作是长期开展的,每周都会进行,但由于该区块人员较多,整治难度较大。此次,我们从上周就开始集中力量对该区块进行整治,清理长期占道的大排档。下一步,我们将下发通知,对新屋一带的杂物乱堆放等现象进行治理。”

  据悉,新屋区块的路面硬化是两年前完成的,但一些配套设施至今还没有完成。在走访过程中,监督团成员发现,整个区块内有好几处荒地,没有一处像样的绿化带。监督团成员认为,新屋区块因为居住人口多,整治难度确实比较大,整治效果也不尽如人意,但仍应加大整治力度。而且环境整治不能仅靠执法人员、保洁人员,不妨组建群众志愿者队伍,发挥群众的力量,只有让大家都加入到整治队伍中来,才能营造更好的小区环境。此外,区块内最好设立一些篮球场、小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让大家茶余饭后有休闲的好去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