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丈夫意外受伤面临瘫痪 妻子病房上演忠贞爱情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49:43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周轩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芳,我以后可能站不起来了,是负担,你还年轻,儿子还小,需要人帮助,我不想拖累你。”“勇,我们结婚时的誓言是怎么说的,无论对方生老病死,都永远相伴,只要坚定信心,会有希望的,即便是像你说的那样,我也要永远陪伴你。”昨天早上,义乌稠州医院住院病房上演感人一幕,术后躺在病床上的李勇(化名),紧紧握着妻子尚芳(化名)的手,泪水奔涌。尚芳则微笑着安慰丈夫。此情此景让病友和医护人员为之动容。

  贵州人李勇今年29岁,是一名木工师傅,夫妻俩在义乌打工。5月21日下午,李勇在工地干活时,不慎从4楼坠落,被工友们救起,急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救治。根据检查结果,医生初步诊断李勇胸12椎体爆裂性骨折伴截瘫,腰横突骨折,胸腹部外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也就是说,李勇今后很可能会在轮椅上生活。

  得知丈夫病情后,尚芳心里非常难过,胸12椎体爆裂性骨折伴截瘫,意味着丈夫将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但她很快又镇定下来。当务之急是配合医生治疗,料理好丈夫的生活,陪丈夫说说话,让丈夫的病情尽快地好转。

  当晚10点钟,李勇被推进了手术室。进行手术前,尚芳像没事一样微笑着安慰丈夫不要紧张,配合医生治疗,她会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

  “勇,你不要多想,无论出现什么情况,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无论是幸福和灾难。”术后第二天早上,尚芳为丈夫擦洗完身子后,又一勺一勺地给丈夫喂稀饭,还不时地安慰丈夫。

  “人们常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当头各自飞。但我却遇到了一位患难与共善良的妻子,这是我一辈子的福气。”李勇动情地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