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首次走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1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5月20日,市青少年宫多功能厅内歌声飞扬,“启梦之星”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义乌地区选拔赛正在这里举行。

  “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4届,这是首次走进义乌。”据组委会一位姓蒋的老师介绍,当天比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根据评分结果直接选出每个组别代表义乌参加7月份浙江赛区晋级赛的人选名单,届时在浙江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再成功晋级8月份举行的全国赛。

  据了解,“启梦之星”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我国艺术教育成果,为全国青少年搭建专属的展演、交流及互动的平台,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国不少热爱舞蹈的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关注。本次赛事以“乘着艺术的翅膀、开启梦想的旅程”为主题,由中国儿童舞蹈教育协会、中国文化艺术教育交流协会、义乌市青少年宫参与承办。比赛设幼儿、少儿和少年等三大组别,吸引了450多名小选手积极参与。

  比赛现场,轮到上台的孩子大多能镇定自若地将自己的才艺发挥得淋漓尽致,台下的家长则拿出手机或相机定格自己孩子在舞台上的瞬间。这几年,多数家长都很注重子女在音乐、舞蹈、乐器等艺术方面的培训教育,并不惜为此投入大量的财力和精力。

  从当天采访到的情况来看,小选手们大多是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习舞蹈了,而且每年都会参加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赛。作为家长,除了培训费、服装费以及外出参赛费用要支出外,还得负责接送,陪同比赛,累并快乐着。“去年暑假,为了陪孩子到北京、杭州、南京等地参加比赛,我把家里的店关了一个多月。”一位姓吴的家长笑着说,孩子的事比什么都重要。“也不是非要把她培养成舞蹈家、艺术家什么的,更多的是希望孩子能通过这个平台练练胆,多学点东西。”这是现场不少家长的心声,在他们看来,有艺术天赋并能取得辉煌成就的孩子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平平谈谈的。

  “有的家长,孩子明明不喜欢钢琴、书法,却硬要他年年去考级,一到暑假,就给孩子报三四个门类的课程,让孩子上午、下午、晚上都不得闲。”有业内人士指出,家长培养孩子在艺术方面的兴趣爱好无可厚非,但要注意方式方法,尊重他们的意愿,不要把自己的主观想法强加给孩子,逼着他们去学这个学那个,否则,效果会适得其反。另外,不要让孩子同时学太多的门类,广而杂不如少而精。

  作为青少年学习科普知识、陶冶艺术情操、提升实践能力的平台之一,多年来,市青少年宫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份快乐文化大餐。“第二届中传花少语言艺术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6月初将举行决赛,获金、银奖选手可晋级参加浙江赛区决赛;第二届‘JOY’英语配音大赛也在有序推进中,从目前情况来看,报名比较火热,孩子的参与积极性很高。”据青少年宫主任骆飒介绍,除了组织开展好这些活动外,青少年宫还将继续做好暑期的校外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联合开展陶艺、绘画、舞蹈、写作等多项课程,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的暑期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