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6名未成年人出走义乌 民警全力相助6小时成功寻回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5月16日下午5点左右,几名满心焦急的家长从开化县赶来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求助,称他们的孩子,4名女孩,且均未满15岁离家出走来了义乌,至今下落不明。民警展开调查后,竟然发现其中一名孩子的QQ空间里,有不少关于“蓝鲸死亡游戏”的留言……

  班主任致电 “孩子怎么没来上课”

监控画面

  5月15日一早,余女士还在忙着自己工作的事儿,一通班主任的来电,瞬间让她神经紧绷了起来,“请问是汪小婷(化名)的妈妈吗?她今天怎么没来上课呀?”这一番发问,让余女士不禁想起女儿这周末“貌似”也没有回家。

  “因为是住校生,平时周末女儿都会出去放松放松,也偶尔会在外面过夜。”余女士说,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对孩子管教严格,觉得自己女儿也蛮懂事,所以,周末没回家,并没有让余女士太往心里去。

  除了余女士女儿汪小婷以外,还有另外三名同班的女同学也一起“失踪”了。当天上午,几名孩子的家长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并随警员在附近展开搜索,发现孩子们是有计划、有预谋地离家出走。

  经过三四个小时的搜索后,一行人从开化县汽车站附近一名出租车司机处了解到,他在13日的时候曾送4名未成年小女孩去义乌稠江街道南方联附近。留下一名家长在当地继续搜寻后,余女士与另外几人立即赶往义乌,并第一时间向稠江派出所求助。

  孩子空间内惊现“蓝鲸死亡游戏”相关留言

监控画面

  与余女士等人一同来义乌找人的还有与出走孩子关系较好的同班同学夏某、程某,但刚到义乌后不久,两名孩子却在买肯德基的过程中与大部队走失了。

  稠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对出租车司机提供的下车地点进行监控排查,证实了4个女孩于13日下午4点多抵达义乌,但很快消失在南方联对面的小公园内。“通过对几个孩子的信息进行整理、分析后,我们惊人地发现夏某的空间内有不少涉及‘蓝鲸死亡游戏’的关键词。”稠江派出所警长叶磊告诉记者。

  这一点迅速引起了警方和家长们的高度警惕。正当案情有可能进一步升级时,其中一名出走孩子尹某的父亲得到一个好消息,一名与尹某交情不错的网友在得到其信任后,通过微信“套”出了几名孩子的落脚点位于义乌市苏溪镇某处。

  6小时内成功找回 孩子正打算在义乌“扎根”

6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

  在该区域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后,警方并未找到出走孩子。当晚8点左右,民警发现夏某居然于不久前在苏溪某宾馆开了个房间,随即在房间内找到了包括夏某在内的3个孩子。经耐心开导后,在夏某配合下在夜市内找到了其余3个孩子。

  据了解,出走的4个女孩一度“记恨”家长的严苛教育,甚至经常挨打,就蓄谋离家出走,在得知夏某、程某与家长来到义乌寻人后,便说服2人“加入”她们,并保证不向父母透露讯息。

  “我们找到她们的时候,几个人先是在朋友的出租房里待了两天,并打算在苏溪找个零工。”民警龚志翔告诉记者,而至于空间里的“蓝鲸”、“自杀”等留言,夏某表示那只是自己的几个网友闹着玩儿留的言,经证实,几人确实从未接触过“蓝鲸自杀游戏”。

  目前,6名离家出走的未成年人经劝导,已随各自父母返回开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