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青肃村一水塘内大规模偷倒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 2017-05-19 09: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静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垃圾堆上的挖掘机随时准备开工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静恬)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义亭镇青肃村旁的一大片荷花塘内存在着建筑废料、工业废料偷倒的现象。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肃村,时值初夏,荷叶吐绿,周边的几口池塘边三三两两坐着垂钓者。偷倒垃圾的水塘便位于距村一公里左右的农田间,远远望去,一片嫩绿之中,几座由废料堆成的“小山”兀自耸立其间,一路延伸至塘中心。走进一看,粉状工业原料散落一地,废石、废砖等垃圾与编织袋、泥土混杂在一起,如屏障般挡住了一方绿水青山。两辆挖掘机正位于其上,随时准备开工。

  “这些废料都是5月9日晚上从外面运过来偷倒到这里的,这几天已经陆陆续续清出去过一些,到现在还有这么多。”回忆起当晚大规模偷倒的情况,青肃村护村队队员刘健红满是愤慨。他说,那天晚上8点左右,先是隔壁村民发现有10多辆满载废土的大卡车从邻村迂回开到青肃村,行迹很可疑,随后他们便发现这些车开到了田里,并把车里的废土倒进了塘里。“后来我们村很多人都知道了,就立刻向镇里举报,并把他们的车子拦了下来。之前就存在一些零散的偷倒现象,像这样大规模的还是第一次,实在太明目张胆了。”

  村民刘根洪也是当晚最早发现运输车的村民之一,他说:“虽然这些田地都是流转出去做水塘的,但是以后依然要恢复耕种的,这么多废土堆在田里,把田地都毁了,所以村民对这种偷倒废土行为都很痛恨。”

  对于此次偷倒情况,义亭镇畈田朱工作片工作人员解释道,这片水塘于2014年6月6日被村民朱某承包用以发展养殖业,租期15年,占地130亩左右。因为养殖业发展需要,朱某要横建一个塘坝将池塘一分为二用于分类养殖,便与偷倒废料的负责人侯某私自协商,于5月9日晚将废料运至塘中用以铺设塘坝。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城市建筑垃圾不能随意倾倒,倾倒的地点、车辆走的时间和路线都有规定,必须按照程序,经过城管委核准。”他说道,虽然采取这样的方式朱某和侯某自己是省财省力,却构成了偷倒行为,必须依法从重处理。

  据介绍,在接到举报后,义亭镇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对违运车辆进行拦截查扣,确定这些车辆属于义乌市林盛渣土清运有限公司,另外根据驾驶员交代,这些废土是从城区西江路一处道路开挖的工地里运出来的。“目前我们已经紧急责令偷倒方将偷倒的垃圾清运走。”市执法局义亭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龚国卫表示,清运完建筑垃圾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将依法对偷倒者进行处罚。

  对此,义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镜跃表示,当晚在青肃村大规模建筑垃圾偷倒问题得到迅速妥善解决后,义亭镇便顺势开展零点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夜间辖区重点区域巡查,并细致到点,进行全面摸排。他同时表示,为有效重遏制辖区内建筑垃圾乱倒、偷倒行为,义亭镇高度重视、重拳出击,目前整治工作已陆续开展起来。一方面扩充人员、从严管理,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一方面在全镇域内进行深入摸排,确定30多个建筑垃圾易排点,安装电子监控,进行重点实时督查;再一方面发动村级党组织与群众主动扛起责任,于第一线阻断此类情况的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