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男子一人饰两角疯狂行骗 义乌七人被骗近三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52:0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王佳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发现微商生意火爆,在义乌一家酒吧做营销的江西人王某动了歪脑筋———申请注册了一个女子头像的微信号,一人分饰两角做起“微商”生意。与其他微商不同的是,王某收到客户转账后,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发货时间,直到不再跟客户联系。昨天,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义乌警方移送检察机关批捕。

  通过微商结识“大老板”

  楼先生是义乌人,曾是义乌城区一家知名酒吧的老板。今年1月中旬,一网名叫“童馨仁baby”的女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添加他为好友。“童馨仁baby”自称是微商,做代购生意,楼先生和她聊得很投缘。

  3月上旬,“童馨仁baby”得知楼先生想换手机的想法后,表示手上恰好有一只华为Mate9保时捷手机。“这款手机官方报价一万多元,她只卖8500元,挺划算。”楼先生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把钱转给了“童馨仁baby”。

  没多久,“童馨仁baby”又得知楼先生想新开一家酒吧。“我一个朋友是大老板,正在找投资项目,如果赚钱的话,不如让他在你的酒吧入点股?”楼先生也想找生意伙伴,很感激“童馨仁baby”。

  添加这个“老板”的微信没多久,双方就约着见了面。“老板”看上去很年轻,像“富二代”,对楼先生的酒吧很感兴趣。不过,“老板”表示由于资金周转有困难,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投资的事得缓一缓。

  “我的朋友和客户比较多,经常要去KTV和酒吧消费。这段时间,你帮我垫一下这些花销,反正我们要合伙,以后这些钱再还给你。”“老板”说。碍于情面,楼先生没有拒绝,但已有些不放心,于是安排人跟着对方。

  发现疑点察觉自己被骗

  接下来一段时间,这名“老板”多次出入酒吧和KTV等娱乐场所,每次都是楼老板的手下买单。一次,“老板”去银行ATM机取钱后,给这名手下看了一张图片,显示他的银行卡余额有900多万元。得知“老板”这么有实力,楼先生放心了。

  在筹备酒吧的同时,楼先生还打算开一家足浴推拿会所。听说这个消息,这个“老板”又说要入股。最终,双方敲定都拿出15万元,各占50%股份,还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时,“老板”名叫“李君”,19岁,自称是江苏人———在《合作协议》上,他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不过,这个身份证号码让楼先生起了疑心。“我查询发现,身份证号码的归属地是江西抚州。”

  发现蹊跷后,楼老板向江苏警方求证,得到的回复是:江苏没有跟身份证号码匹配的“李君”,这个身份很可能是假的。这时,楼先生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我付给‘童馨仁baby’钱很久了,但一直都没收到手机,而且我跟‘李君’谈论生意上的问题,她却了解得非常清楚。”4月17日,楼先生发现很可能被骗后,到义乌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报警。

  一人饰两角疯狂诈骗

  4月20日,“李君”在义乌城区一家宾馆被警方抓获。据介绍,“李君”姓王,江西抚州人,曾在义乌城区一家酒吧做营销,压根不是什么“老板”和“富二代”。而且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李君”和“童馨仁baby”竟是同一人。

  据王某交代,他在酒吧做营销期间,还在微信上做“微商”。“我日常开销很大,做‘微商’就是为了骗钱。”王某说,为了方便行骗,他申请注册了“童馨仁baby”这个微信号,用的是女子的头像。

  去年10月开始,王某开始跟一些来酒吧消费的女子搭讪。得知这些女子需要购买手机、电脑、首饰后,王某就把“童馨仁baby”推荐给她们,声称通过这个微信号可以买到便宜货。实际上,“童馨仁baby”收到钱后就会失去联系。

  楼先生被骗一案中,王某还是使用同样的手法。只不过是先用“童馨仁baby”骗取买手机的钱,再用另一个微信号骗吃骗喝。据王某交代,他用来迷惑楼先生手下的图片实际是一张网络截图,他根本没有余额900多万元的银行卡。

  城西派出所民警吴啸介绍,义乌被王某骗走钱财的市民有七人,涉案金额近三万元。“据初步调查,外省还有四五人被‘童馨仁baby’卷走钱财,目前我们还在作进一步侦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