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篁园路延伸段的临时货运市场要拆了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48: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近日,多位市民反映,篁园路延伸段有一个临时搭建的货运市场,已经存在很多年了,不仅脏乱差现象严重,而且经常造成交通拥堵。4月25日上午,记者和江东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篁园路延伸段实地采访。

  上午9点,并不是车流高峰期,而这个临时货运市场的出口处在环城路上,过往车辆频繁,不时因货车进出而造成临时交通拥堵。

  走进货运市场,只见占地4000平方米的场地上,搭有一个个大钢棚。每个钢棚下,都有明确的装载卸货区。记者数了数,这里仅卸货区就多达13个。在临时市场内,货车、集装箱来回穿梭,地面早已被压得坑坑洼洼,一有车经过就带起厚重的尘土,让人不得不捂上口鼻。在场内,不少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干活。

  如果说这里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乱,那么第二印象就是脏了。且不说空气中弥漫的扬尘,随处可见的垃圾也很扎眼。门边的空地已然成了临时垃圾场,堆满了装着各种生活垃圾的塑料袋,苍蝇蚊虫肆虐,卫生状况着实堪忧。

  据随行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临时货运市场由来已久。原先这里被街道征用,但一直没有规划,就被闲置了下来。因为这地块属于青岩刘村,所以街道委派该村进行管理。2012年,这里被作为临时用地,由个人承包建成了临时货运市场。

  “那几年,江东货运市场的吞吐量越来越大,受场地限制,逐渐无法容纳那么多货运中转。这里的临时货运市场在被个人承包后,由于靠近江东货运市场,一部分货运就转移到了这里。”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开始,这个临时市场并没有这么多钢棚,后来,承租户重新办理了临时审批手续,还对这里进行了部分扩建,致使建筑面积达到了4000平方米。现在,这里每天至少有10多个集装箱的货物中转,吞吐量较大,主要发往香港、深圳、广州等地。

  今年,由于市重点工程的启动,这里将被征作他用。考虑到临时货运市场作为临时建筑手续期限已到,且已影响市容市貌,江东街道决定予以拆除。

  考虑到这么大的货运市场要搬离,街道早在4月初就开始介入,积极做承租户的思想工作,并在4月5日下达了第一次搬离通知书,要求在4月15日前进行搬离。但在与承租户沟通过程中,街道了解到,要在短时间内把货物全部腾空,着实有些困难。为最大限度减少承租户的经济损失,街道出于人性化管理的角度,决定给予延期处理,推迟到4月27日进行拆除,并在4月16日又下发了限期通知书。

  经过多次沟通交谈,承租户对街道的工作也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尽快搬走违建内的物品。4月20日,承租户已主动与市场内的租户终止了承租合同。

  江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龚卫兵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狠抓任务细分,推行计划落实、载体推进、责任倒逼等措施,对涉及重点工程、“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项目,实行“清零”行动,做到从严从快拆除,拆出空间,拆出变化,确保完成我市下达的拆违任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