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联合村镇银行"优服务"支农支小

发布时间: 2017-04-25 16:04:46 来源: 上海金融报 作者: 涂晓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义乌人"是小微客户中的一大特殊群体,也是义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但由于没有本地户籍、抵押物、固定厂房设备等原因,金融需求难以获得充分满足。

  2013年,义乌联合村镇银行正式成立,通过引进国际微贷技术,提高风险评判水平,主动将这一群体纳入服务范围。3年多来,该行以"优服务"为抓手,通过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动产抵押贷款等创新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成长发展。截至2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贷款149亿元,笔数52454笔;各项存款余额21.56亿元,贷款余额27.67亿元,贷款户数6530户,户均42.37万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5.65亿元,户数5261户;农户贷款余额21.84亿元;农村企业贷款余额5.58亿元。

  持续创新满足小微、"三农"需求"小微金融不仅仅是综合金融服务的简化版,而是要在符合银行风控的前提下,针对小微金融需求,不断改进优化业务营销、风控把关、流程机制、考核激励。"义乌联合村镇银行董事长朱海荣指出。

  根据小微企业的特点,该行推出了"薪资贷"、"随易贷"、"亲情贷"、"社保贷"等一系列接地气、解痛点的信贷品种。在该行的支持帮助下,不少企业择机进军资本市场,登陆新三板乃至主板市场。截至2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新义乌人"创业贷款21007笔,金额40.34亿元,分别占个人总贷款笔数40.56%和个人贷款金额的32.42%。

  针对"三农"客户获取金融信息渠道单一,该行主动织网格、走村居,送金融服务入村进企,去年共开展营销活动181场,目标村的营销区域客户覆盖率达6.86%,较上年提高1.61个百分点。同时,该行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累计获批2.4亿元支农再贷款,以较低的市场利率支持"三农"客户发展,受益农户逾1000户。

  强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义乌联合村镇银行提出,要以政府"店小二"、"跑一次"服务为学习榜样,为提高业务办理时效,该行对原放款中心进行改造调整,客户无需上下楼签字,平均提速10分钟/人次;加大科技投入,开通上门开卡服务,去年共为3100个客户上门开卡,减少客户往返银行时间近4650个小时。

  该行还建立了严格高效的督办反馈机制,客户通过400客服热线、微信平台、柜面大堂等渠道反映的问题,要求一般事项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反馈给客户,通过层层督办落实,真正提高客户对时效和质量的满意度。
践行责任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直以来,该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义乌地方经济发展。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共计免除手续费约280余万元;创新推出"还易贷"无缝对接产品,累计减少客户转贷成本2000余万元;增加纳税,累计入库各项税费3300余万元,其中,2016年度纳税金额位列全市第53名。在去年全国百强村镇银行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及"全国服务三农与小微企业优秀村镇银行"荣誉称号。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