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传承非遗匠心匠行

发布时间: 2017-04-25 16:01:1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郭亚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正为义乌市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积极地筹备学校风筝艺术特色项目。

  近日,义乌市廿三里第一小学正为义乌市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积极地筹备学校风筝艺术特色项目。

  据悉,义乌市廿三里一小作为义乌市风筝非遗传承基地学校一直以来长期开展风筝拓展课程,在传承风筝技艺的过程中,从面向全体师生的“十字”“土字”“王字”三种基本结构的轧制到风筝元素的融入创新与应用使其更加的生活化,再到现在慢慢的突破,在原有制作基础上寻找突破深入学习硬翅类骨架的烤制。如:常见的沙燕风筝,通过师带生,练习火烤竹条的体验尝试激发学生的兴趣,更好的体验风筝技艺所带来的乐趣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感受匠人的匠心所在。本次筹备过程中也同样通过与大师零距离的观摩,师生之间的学习互动到生带生的学习方式慢慢更进。在风筝面原有传统的表现形式上更具多样化,与时俱进。风筝的传承不仅需要的是耐心循序渐进,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感受,感受匠心匠行,不忘初心,重在体验与传承。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