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宗泽路边47户屋顶违建面积超2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29: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实习生 曹奕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实习生 曹奕玲)近日来,多位市民反映,称在宗泽路36号至稠州北路599号的路段,存在不少楼房屋顶违法搭建的现象。有的屋顶上面搭建了简易房、盖上了钢棚,不仅影响道路的整体美观,更给周边住户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一探究竟,4月20日下午,记者在稠城街道词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宗泽路与稠州北路交叉口查勘。

  沿着宗泽路至西向东行驶,记者看到,整齐的6层半楼房连片而建,楼房的屋顶上面参差不齐地搭建着不少钢棚。为了看清所有屋顶的违建情况,工作人员又带着记者来到了稠州北路599号的一家酒店。搭乘酒店电梯直升9楼,打开9楼露台的小门时,记者见到了一大片灰色钢棚,这些钢棚依托8楼的露台而建,属于典型的违法建筑。

  “这家酒店9楼下面的违建区域是个餐厅,里面涉及后厨所有设备,整改成本大、范围广、难度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该酒店屋顶的违建面积达219.96平方米,是该路段违建面积最大的,所以这将是接下来的重点拆除区域。”

  从酒店顶楼往西边眺望,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位于宗泽路边不远处一排房屋的屋顶。与酒店顶楼的钢棚不同,这些居民楼屋顶上面五花八门。有的屋顶钢棚无人管理,年久失修,大部分违法建筑已建成七八年之久,早已生锈,随时可能被强风吹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的屋顶搭建的简易房已被出租用于居住,但乱堆乱放、忽略消防安全等问题也较为突出;有的屋顶上虽种满了花花草草,但违法搭建的问题也同样存在。

  生锈的铁门、陈旧的楼道、褪色的油漆,在宗泽路422号的顶楼,记者看见,本该属于天台的6层半空地上早已“面目全非”。在靠近道路的一侧,近90平方米的空地上搭建了白色简易房,简易房上面盖着钢棚,里面则堆满了杂物,有废弃的家具、闲置的鱼缸以及各种生活用品。在顶楼的中间,还有一个室外自来水槽,自来水槽上方有一个近10平方米的小型钢棚,该屋顶上搭建的钢棚面积共约100平方米。

  “我们家住顶楼6楼,以前家里天花板常会漏雨,修修补补好几次,后来我们干脆在楼上的空地上搭建了简易房,种上花草,既能防雨又能堆放物品。”户主周先生表示。但今年3月,稠城街道下发了一则关于整改屋顶违法搭建的通知,周先生这才意识到楼房屋顶违法搭建的严重性,并表示会积极配合街道工作。前几日,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家家走、一户户聊,在将整改通知发放到位的同时,争取让更多的住户主动加入到整改中来。

  据了解,宗泽路从城中北路到稠州北路的这一路段,涉及了赋城小区、曲苑小区、阳光小区和宗泽一小区等4个小区共47户的屋顶违建乱搭现象,违建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

  “从今年3月中旬下发整改通知书以来,街道、社区和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是督促业主自行整改,另一方面是做好业主思想工作,为下步的统一拆除做好准备。本月底前,我们将对该区块违建进行全面拆除。”稠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洪强表示,随着我市“三改一拆”工作深入推进,对于屋顶违建将必然采取铁腕措施大力整改拆除,同时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