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滴滴司机路遇受伤老人将其送医 这是他第六次这么做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29: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看到路边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倒地不能动弹,身为路人的你,会不会上前扶一把?4月19日,义乌稠州论坛网友“lhjk789”讲述了自己在面对这种时刻的选择———配合肇事者,一同将伤者送到附近医院。

  20多人围观,就他出了手

  在网友“lhjk789”所发的帖子中,详细讲述了一件发生在四月初的一件小事。身为滴滴司机的他,在佛堂继成村跑单子的时候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老太太被小轿车撞了,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围观群众不少,但只有他和另一名围观小伙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滴滴司机,来自江西的刘宏俊,他在义乌跑滴滴已有两年时间了。“如果不是老人的家属找来谢我,我也想不到去发帖子。”刘师傅说,半个月前,他在跑滴滴的途中经过佛堂继成村,看到路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我把客人送到目的地,过了10分钟回来,见老人还躺在地上,就下车去看看情况。”刘师傅说,当时肇事司机一直在边上等交警和保险公司过来处理。现场已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但被撞的那位老太太脸部有些血迹,看着神志有些不清醒,担心老人的情况,他决定将老太太先送往附近医院。“当时我告诉肇事司机,让他继续在原地等交警和保险公司,我先帮他把老太太送到医院,结果围观群众不仅没有帮忙,还让我别动事故现场,我这火气一下就上来了。”看到围观群众无动于衷,刘师傅和围观者争论,“我说出了事情我来负责,最要紧的是先把人送到医院。当时有20多人在围观,都指指点点,只有一名小伙子帮忙把人抬上了我的车。”

  把伤者送到佛堂二院后,刘师傅与肇事司机的妻子帮着老太太挂号做检查,直到老太太的家属赶到现场,刘师傅才离开。

  七年里做过六次这种事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你必须收,金钱根本表达不了我们的感激之情,您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您一定得收着。”事情过去半个多月,那位受伤老太太的女儿联系上了刘师傅,并通过微信向刘师傅表达了谢意。说起这个,刘师傅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我知道这个钱不该收,但我最近欠了朋友一点钱,我打算留下200元作为那天下午的误工费,剩下的钱拿去买点水果,找个时间去看看老人。”对于这个做法,网友表示无可厚非,纷纷为刘师傅的行为点赞。

  在交谈中,刘师傅说起另外两件类似事情。“一次是今年初,一次是今年3月份,分别在江湾路和白马路。一个是来自上海的老大爷,一个是中年妇女,也是在路边出了事故,我看到后帮着把他们送到了医院。”不仅如此,刘师傅说,他在义乌七年的时间里,这次是第六次将路边的伤者送去就医。

  “我也没遇到过对方讹我的情况,毕竟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帮了他,正常人不可能反过来讹我的钱。”对于网上的一些报道,刘师傅认为确实存在个别情况,但根据他的经历,做好事不会有风险。

  至于在网上发帖,刘师傅说一个是想谢谢伤者家属,另一个也是想让大家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不要只做一名旁观者。身为这方面的“老手”,他在帖子中提醒大家,发生交通事故,尤其是偏僻地方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肇事者不要逃避,也不要慌张,在伤者还有意识的情况下选择主动救助。时刻记住伤者为大,在现场拍照留下证据后,即可委托路人或朋友先将伤者送医,从而减少事故损失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