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一女子剪指甲太勤快 患上了让她意想不到的病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15:1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下午,义乌一爱美女子走进义乌稠州医院。女子姓梅,30岁,是一名美甲爱好者,但和很多爱留指甲的女士不一样,她特别喜欢修剪指甲。

  “指甲稍长一点,我就觉得不顺眼,会立即把它剪掉。”梅女士说,两天前,她在修剪右手指甲时用力过猛,戳了一下,指甲两侧的甲沟疼痛难忍,就找了个创可贴一贴了事。“第二天化脓了,我把它挤掉,结果问题越来越严重,指甲都会移动了。”

  医生诊断其患了甲沟炎,需要手术治疗。

  “大部分的甲沟炎,都是由于错误地修剪指甲导致嵌甲引起的。”该院手外科医生李全丙介绍,有些人出于卫生等考虑,总喜欢把指(趾)甲修得短短的。但修甲过度后,甲板下的软组织很快就会长上来,因为没有甲板的约束,软组织会不断往上填充,向上长的甲板遇到甲周组织角化增生的阻力后,便会形成甲端增厚或是“钻”进肉里形成嵌甲,长时间不治疗,指(趾)甲一侧会疼痛红肿、变形,最终导致甲沟炎。

  “诱发甲沟炎后,指(趾)甲要想长成原来的样子和薄厚,大约需要1~2年。”李全丙说,预防甲沟炎最好的办法是学会正确地剪指(趾)甲———先剪中间再修两头,这样容易掌控修剪的长度,避免把边角剪得过深。剪的时候要平着剪,不要将指甲刀硬塞进指甲缝掏着剪。如果指甲有尖角,务必把这些尖角修圆。手指甲每周剪1~2次为宜,脚趾甲1个月剪1~2次。剪指甲不宜过短,适合长度为指甲顶端与指顶齐平或稍长一些。”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