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农商行创新信贷 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13:0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张永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年来,义乌农商行积极对接义乌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需求,升级完善原有“美丽家园”贷款业务,创新推出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置换权益质押贷款产品,有力推动了义乌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截至今年3月底,义乌农商银行累计办理该项贷款488户,金额1.97亿元。

  据悉,为解决“村为单位、垂直安置”的弊病,义乌市于2013年推出了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和配套政策,在全国率先突破传统四层半垂直房农房改造路径,转为实行多村集中联建,采用高层公寓加产业用房等多种形式置换的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模式。为此,义乌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多措并举,拓宽抵押担保范围和方式,创新推出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置换权益质押贷款产品,解决了农户缴纳购房款的资金难题。

  义乌农商行全程参与义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集聚建设政策的制定、修订、协调等工作,推动置换权益流转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后续突破传统业务模式奠定基础,成为独家承办集聚建设贷款项目的金融机构。

  该行不断拓宽抵押担保范围和方式,根据政策变化多次修订贷款管理办法,大力支持该市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在项目初期,该行针对农户缴纳保证金需求专门配套推出三户联保的保证金贷款模式,为首批集聚建设改造试点村办理保证金贷款1194万元;在项目后期,他们大胆突破创新,推出置换权益质押贷款,全额低息发放建房成本贷款,并采用“提前委托、封闭运行”的方式,先向农户发放质押贷款,完成缴款分房后,再通过办理房产抵押担保对原权益质押担保进行置换,从而实现农户“无缝对接”购房服务。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