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搭上中欧班列 跑出义乌速度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56:0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再过几天,从伦敦发出的中欧班列就要到达义乌了。我在这列返程的火车上有一个柜的锅具,是班列经停德国杜伊斯堡时装上车的。”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的义乌进口商品馆的经营户王东说,“掌握了班列的时间,我们只要提前把货放在经停站点的仓库。这种点对点的跨境货运方式很便捷。”

  不仅仅是经营德国家居生活商品的王东,义乌进口商品馆的其他经营户也在翘首以盼,因为在这趟中欧班列(伦敦—义乌)上,满载着32个货柜的母婴用品、软饮料和维生素产品等货物。这些货物的目的地大多是义乌进口商品馆。这些年,义乌进口商的“洋货”生意,也随着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行“提了速”,把更多沿线国家的优质产品带回家。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义乌)往返运行25次,运载集装箱2242个标箱,同比增长118.5%。

  市场是义乌的命脉,凭借“买全球货、卖全球货”的理念,义乌驶上了国际化的快车道。如今,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义乌市场创新稳步推进,发展引擎不断强化。作为义乌市场转型发展鲜活微样本的市场商户们,通过对接新兴产业、电子商务、新商业模式等多种途径,加快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市场新业态蓬勃发展,市场商品迈向中高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不断完善,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步伐越迈越大。

  近年来,义乌市把进一步扩大进口贸易作为促进市场转型发展和持续繁荣的主要战略来抓,专门出台了加快进口贸易发展的扶持政策,设立了促进进口贸易发展的专项资金,通过发挥现有物流、仓储、资金、信息等资源优势,积极弥补进口、转口这两块短板,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出口、进口、转口贸易的齐头并进,开创了对外贸易新的繁荣期,为真正实现“买全球货、卖全球货”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义乌加快推进市场创新,中欧班列(义乌)正是其中之一。来自义乌市商务局的统计资料表明,今年1月至3月,义乌实现进出口额488.8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进口增长84.3%。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