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污水抽进雨水井里 楼下村四区一“化粪池”害苦了居民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5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治水过程中,“藏”在小区里的一些小微水体最容易被忽视,从而影响“五水共治”成效。近日,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反映,稠江街道楼下村四区一居民楼边有条“护城河”,里面都是污水,又脏又臭,每天都有人把里面的污水直接抽进雨水井,造成雨污混流,还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昨日上午,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成员吴志恒、王俊、王明升实地走访了该居民楼,确定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它不仅影响周边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40余人生活污水“出不去”

  市民所反映的居民楼位于楼下村四区25幢门前。该居民楼前后左右都是鳞次栉比、干净整洁的房屋,只有该居民楼“灰头土脸”。记者看到,该居民楼共5层,其中第一层“深陷”地面,与周边路面有3米左右地势差,也正因为这样的地势差,导致该房屋周边积水严重,水色灰黑,水面漂浮着大量黑色物体。虽然刚下过大雨,但这些积水仍又脏又臭。

  “10多年前,我们村大部分人家都已完成旧改。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这户人家至今没有完成旧村改造。屋内生活污水排不出去,化粪池里的污水全都满出来了,久而久之,环境卫生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差。”住在附近的一位老爷爷告诉记者,“这两天下雨,情况还算好点,到了晴天,别提有多臭了,大家都避开这边走,而且这幢楼里住着很多环卫工人和废品回收人员,房屋边上经常堆着很多垃圾、杂物,环境卫生情况真的太差了。”

  看到市民监督团成员到访,该房屋主人龚爷爷走了出来。龚爷爷年近70岁,他说到自家的情况也很无奈。他指着家门口墙面上绿色的水渍说:“我们这幢楼里住着40多个人,生活污水比较多,化粪池里的污水都满出来了,水多的时候高达1米左右,一楼的铁门都已经被泡烂,我只能靠抽水机把这些污水抽出去。”据了解,龚爷爷家每天都要用抽水机抽排污水,晴天的时候,一天要抽两次,每次一小时,雨天的时候,抽水机就一直开着,直到雨停。抽出来的这些污水都到哪里去了?龚爷爷表示,只能用蓝色水管接到雨水井里,通过这根水管将污水排出去。

  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成员走进了龚爷爷家。由于大门已被污水拦住,龚爷爷将一楼与二楼之间的一块墙面打穿,用木板等材料在墙与路面之间架起“小桥”,整幢楼的人都靠着仅能一人通过的“小桥”进出。在一楼,除了堆积大量杂物,记者还看到一间小房间内养着家禽;每一层楼梯不仅都没有扶手,而且楼道内堆着大量杂物,其中一个楼梯上放着一只液化气瓶;房屋建造较久,基础设施不完善,每一层楼的厕所都是用木板临时搭出来的;楼顶也堆着很多杂物,墙面已出现裂痕。

  看到这样的情景,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致认为,这不单单是环境卫生情况差的问题,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这样的楼梯和出口根本无法让这么多人在短时间内逃生。

  环境卫生“脏乱差”殃及池鱼

  记者和市民监督团成员在与周边居民交谈中了解到,这幢居民楼如此“脏乱差”,给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家住附近的龚女士说:“因为这些积水都是生活污水,天热起来的时候,就会有大量鼻涕虫(学名叫“蛞蝓”)爬到路面上,路都没法走了,而且这样的情况不是只有几天,一年里面差不多有近5个月时间都是这样。老鼠、蚊子也特别多,都跑到我们家来了,真的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

  因为深受其害,一些居民不得不到永祥社区反映这一情况。居民龚先生说:“会有工作人员来这里,给房子周围洒上一些石灰粉,但效果并不大。眼看夏天就要来了,到时候这里的环境还会更差,特别难熬。”

  对于该处居民楼存在长期雨污混流、环境卫生情况差、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这样的居民楼已经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甚至影响到整个小区的环境卫生,应当及时处理,好好治理一下,合理排放生活污水,为居民生活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