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首个乡镇道路停车收费试点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5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剑辉 黄静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剑辉 黄静雯)为彻底缓解义乌佛堂镇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规范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4月20日起,义乌市佛堂镇将正式启动道路停车收费试点工作,这也是义乌首个镇街范围道路停车收费试点。

  记者从佛堂镇政府获悉,实施停车收费的为佛堂镇双林路(稠佛路——大成路)、大成路(双林路——江滨小区)、建设路(大成路——渡磬路)上的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时间为每天的9时至21时,收费标准与义乌城区路段的停车咪表收费一致,即停车不超过30分钟的免费,1小时(以内含1小时)4元/辆,1小时以上3元/半小时/辆,24小时最高限额50元。

  义乌城建资源经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大成路、建设路、双林路等路段共有379个停车泊位,199根咪表杆,市民可通过市民卡进行停车缴费。此前,该公司已采用“跟班”模式组织新招聘的60名泊位管理员进行入职培训、提前上岗、熟悉流程,并积极开展前期宣传引导工作,发放相关宣传单1万余张,为此次佛堂镇区域开展道路停车收费做好准备。

  在此,义乌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届时务必按规定停放在停车位内,同时,在收费管理区域内停放机动车的驾驶员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必须在停车泊位白线内有序停放车辆,并自觉缴纳停车费;

  2、服从现场收费员的指挥,一车一位,不得压车位标线;

  3、车辆停放后自行做好车辆停放的安全防盗工作;

  4、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环卫车等车辆临时停车,免缴停车费。

  同时,也给大家支个省钱小妙招,在上述路段的附近的朝阳路停车场、供电所停车场、双林路停车场、渡磬路停车场还是免费的,大家可以尽量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