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春光美如斯 正是读书时 义乌第三届读书节将于4月23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57: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义乌市第三届读书节将于4月23日启幕。此次读书节为义乌广大市民准备了十个大项近20个子项的阅读文化活动,从4月23日一直持续到年底。届时,义乌市民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在一饱眼福、耳福的同时,还可以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阅读活动参与其中。

  为方便市民选择读书节活动项目,新报专门整理了其中的10项主要活动的情况,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并期待你的参与。

  ●读书节暨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举行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以六个小时的挑战时间鼓励阅读爱好者全身心投入阅读,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展现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坚定意志力和强大专注力,通过一场集体阅读比赛,塑造阅读者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行列。

  活动时间:4月23日上午9:30。

  承办单位:义乌市府办、宣传部、文广新局、图书馆、新华书店。

  ●“图书馆之夜”活动

  通过国学吟诵、说书、剧本对白、情景朗诵等方式,为市民呈现多种不同的阅读方式,营造和谐有趣的公共阅读空间。同步揭晓阅读马拉松挑战赛、2016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2016年度“阅读之星”、2016年度地方文献捐赠奖等活动评比结果并颁奖。

  活动时间:4月23日18:30~20:00。

  承办单位:义乌市文广新局、图书馆。

  ●阅读给予我们力量系列活动

  朗读者———弘扬朗读者精神读书会,工会知识电视大奖赛,培养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第五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

  活动时间:4月~5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总工会。

  ●“同谱读书妙曲,共建书香校园”工商学院读书节

  策划阅读推荐、馆藏资源展、现场互动、数据库推介、书吧设计大赛、真人图书、校园朗读者、读者座谈会暨“十佳读者”颁奖、免责还书月等多项活动。

  活动时间:4月~5月。

  承办单位:义乌工商学院。

  ●佛堂古镇读书节

  品读古镇人文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古镇历史文化,更加热爱古镇佛堂。按照“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原则,认真做好阅读“四进”活动(即组织发动《佛堂古镇系列丛书》阅读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利用镇街文化中心(镇街图书分馆)、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基层文化阵地,开展读书沙龙、经典诵读、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心得征文、读书讲坛等多种形式的全民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4月~5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佛堂镇政府、佛堂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我与义乌共分享

  传统佳节时,组织策划中外友人共朗读等活动,分享自己在义乌生活、学习、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感动与怀念、沮丧与挫折的种种体验。

  活动时间:5月4日。

  承办单位:义乌市文广新局、外侨办、文化馆、图书馆、部分语言培训机构。

  ●书香进礼堂活动

  1、书声进礼堂,相关部门将联合义乌团市委“公益小天使”、吟诵学会、朗诵协会等社会公益机构,邀请文化志愿者走进文化礼堂,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经典,让书声沁润礼堂,让书香弥漫城乡。

  2、数字文化进礼堂,利用文化共享、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等数字文化工程的优秀数字资源,丰富礼堂文化,倡导多种方式阅读,推广优秀数字资源。

  活动时间:4月~10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文广新局、各镇街、图书馆、吟诵学会、朗诵协会。

  ●书香城镇系列推选

  开展“书香之家”、“书香之村(社区)”、“书香企业”、“书香机关”、“书香礼堂”、“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馆”评选、“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优秀阅读推广人”、“阅读推广活动品牌”评选。

  活动时间:4月~10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各镇街、图书馆、樊登读书会金华分会。

  ●未成年人读书节

  4月,启动2017年度义乌市中小学生“我阅读·我快乐”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我为西部小朋友送一本书”活动,“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古诗词朗诵大赛;5月初,举行义乌市中小学生“书香伴我成长”现场征文比赛,以及光明书香节、名家进校园主题活动、戏曲动漫进校园活动、义乌市第八届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7月~8月,举行“跟着书本去旅行”暑期亲子阅读实践活动;10月,举行义乌市中小学生读书演讲比赛;12月,各中小学开展校级读书节活动,开展读书成果展示,评选校级“书香班级”、“书香家庭”。

  活动时间:4月~12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委宣传部、教育局、文明办、文广新局、中国邮政义乌分公司、光明日报出版社、爱心公社、新华书店、万卷新华书店。

  ●惠民总动员

  1、图书惠民:义乌市新华书店、万卷新华书店、出版物中心等在读书节期间,组织优质图书,开展图书展销、购书优惠活动。

  活动时间:4月22日~5月。

  承办单位:义乌市新华书店、万卷新华书店、出版物中心。

  2、电影惠民:千余部优秀传统影片、红色影片、少儿影片等优惠展映。

  活动时间:5月~10月。

  承办单位:义乌新农村院线各放映点、上溪金象影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