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达康书记别皱眉 看看义乌的办事窗口您满意不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3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行政服务中心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最近,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引发全民追剧,剧中有一个桥段让大家印象深刻:有官员为了减少群众在办事窗口的时间,故意设计过低的接待小窗口,让群众办事只能半蹲半跪,难受的很,自然说不上几句话,还美其名曰“提高效率”。

  好在wuli达康书记雷厉风行,为群众着想,主动出击、深入基层,给孙区长上了一课,也给群众出了一口气。

  达康书记说了,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都不是小事,能解决尽快解决。办事窗口要像银行窗口那样,还要有高脚凳!

  行政服务中心

  4月19日,就跟着记者一起走进义乌群众的办事接待场所吧。

  义乌市民最熟悉和去的最多的办事地点当是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这里可以说是义乌各职能部门面对办事群众的“政务超市”,在这里,跟市民有关的政务服务窗口几乎都能找到。“365办事大厅”集中了全市55个职能部门,共设立280个窗口,同时进驻数十家中介单位,可以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

  银行柜台式办事处

  一对一服务

  最近,义乌行政服务中心正全面落实“一事最多跑一次”政府服务改革。2月16日推出了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八项改革举措。3月9日,又推出消灭“复印机”、消灭“证明材料”、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等十项改革举措。

  清晰的办事指南

  取号排队

  最近,行政服务中心还进行了分区改造,压缩了办事窗口,通过设立60个一窗受理窗口,削减窗口40个,避免了群众跑多个窗口甚至多个地方。同时,还初步建成了微信、支付宝、APP等三个渠道移动政务平台,群众办事实现了网上预约乃至网上办事。目前义乌电子化营业执照申报已占70%以上。

 

  细致服务

  满意度评价

  经过梳理,义乌“最多跑一次”权力事项占全市依申请权力事项数的96.24%,日均政府付费的快递送达业务超过1100件。

  接下来,义乌还将以“取消复印机”为切入口,推进优化流程、削减权限、减少审批、职能整合,实现政府部门从事前审批向加强事中事后管理改革。

  免费充电和售货机

  @达康书记,看了义乌的办事窗口和办事服务、办事效率,不知道您是否满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