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智能充电桩 专属“停车位” 义乌永祥社区来了新朋友

发布时间: 2017-04-19 10:3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极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是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而创建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的层次、更好的水平推进城市发展。

  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全力整治,创意创新整改方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智能充电桩

  引进智能充电桩,创新整改有亮点

  “以前我从四楼接插线板给电动车充电,虽然知道有安全隐患,但是我们租在楼上,确实不方便。”租住在楼下村一区的杨先生正准备出门,他对新安装的智能充电桩赞不绝口,不仅方便了电动车充电,也为自己安全用电提供了保障。

  智能充电桩采用投币方式,车主可以用自带的充电器进行充电,区别于大街小巷里使用的快速充电设备,能够保护电瓶,延长电动车使用寿命。

  目前,智能充电桩已安装11个,共设置了74个充电位。这部分充电桩分布在社区内的各个区块做为试点,社区将在接下去加大宣传和推广,让更多的居民知道有这样的充电设配,做到完全满足社区内电动车的充电需求。

  永祥社区党委副书记沈财昌表示,“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彻底解决用户私拉电线、私接插头的问题,这个安全隐患太大了,遇到阴雨天气,极易发生漏电,甚至引发火灾。”

  垃圾桶的专属“停车位”

  垃圾桶有新家,定点定位放置

  在此前的走访中,永祥社区的垃圾桶放置也是令人头疼的难题:垃圾桶本身也成为了被随意放置的“垃圾”。部分商户、居民不愿意将垃圾桶放在自家门前,将原来安放好的垃圾桶都拿走,离自己的家门口远远的。这样的行为导致了后期垃圾乱堆乱放、垃圾不入桶等一系列问题。

  在今天(4月18日)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垃圾桶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停车位”,定点定位放置,保洁人员在倾倒垃圾后也将垃圾桶放回原位。据悉,在前期创建整改当中,在落实停车泊位划线的同时,永祥社区考虑到了垃圾桶放置的问题,因此也给垃圾桶们画上了“停车位”。

  “我很支持这样的做法,每个居民应该要有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给我们安放垃圾桶,其实是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童店三区的居民龚阿姨正在门前打扫卫生,看见垃圾桶没有放在指定位置,热心地将其放回了专属于它的“家”。

  正在进行墙面改造

  加强宣传,配套提升文化礼堂建设

  “接下去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将继续对照考核要求,进行各项整治和监管。为了防止后期回潮,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参与意识,进一步宣传引导居民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队伍。”沈财昌说。

  此外,永祥社区将设立党员责任承包制,划分包干区,分栋分点进行宣传监督,层层发动,号召全民参与。

  记者了解到,为了配合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稠江街道将童店三区设立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围绕童店九里江文化礼堂,在墙面改造、墙面宣传等方面,对周边综合环境将进行配套提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