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现采现卖草莓虽“最新鲜” 沿街搭棚“最危险”

发布时间: 2017-04-18 09:4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网微信后台“中国义乌(ID:zgywwcn)”爆料称,义乌城西街道西城路家具市场路段有许多卖草莓的商贩沿街搭棚售卖,不少过路车主纷纷停车问价购买,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4月17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核实爆料。

  路边小棚生意好方便了少数影响了多数

  记者来到西城路(03省道)家具市场至东河街路段,短短一公里不到的道路两侧,大大小小搭着6、7个红色的简易小棚,且小棚构造几乎一致:一个小型的玻璃橱窗,里面摆着几篮新鲜的草莓,橱窗后一张躺椅,供小贩休息时用。

  道路两侧搭着不少红色的简易小棚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小棚大多搭在路边白线以后,仅走访不到半小时,平均每家商贩门前都有四五辆汽车、几辆电动车驻足问价,还有不少车主将车停在路边,打起“双跳”后,随着商贩进入草莓基地内现场摘起了草莓。更有不少车辆直接停下,害得随后的车辆被迫从前车左侧绕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

  前车停下买草莓随后的车辆被迫从前车左侧绕行

  一辆白色别克车的车主刚刚买完草莓,他告诉记者,在草莓基地旁直接搭棚卖的草莓,他觉得虽然价格差不了多少,但总是比市场上和水果摊里的要新鲜一些。而当谈及在路边随意停车的问题时,该车主则笑着表示,即停即走应该没多大问题。

  另一边,在靠近家具市场一侧道路旁,一块不大不小的空地内,紧挨着停着4辆小轿车,一旁的小棚内并无商贩,大概3、4分钟后,商贩带着车主从草莓基地中走出,车主驾车离去。草莓商贩何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家的草莓回头客很多,专门从廿三里开车来买的都有,平时执法大队也会来查,不过我们一直都是合规的。”

  买草莓

  提到西城路上,司机乱停车买草莓,市民王先生十分气愤,“随意停车买草莓,太不顾及他人安危了。前两天我开车经过,前面一辆车毫无征兆就停下来,竟然是买草莓的,我当时差点撞上去。”王先生说,草莓商贩在路边卖水果虽没有直接影响交通,但问价购买者随意停车,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正常的交通秩序。

  相关部门表示合规大型事故发人深省

  随后,记者联系到城西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她表示,草莓商贩若将小棚搭在道路以外,就不属于占道经营,属于基地内自产自销,是被允许的。一旦搭到路边,则属于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城西执法大队联合路政等多个部门曾不定期开展联合整治,保障该产业的安全。

  尽管记者走访的几家沿街小棚符合规定,但不久前发生在佛堂的一起交通事故,至今回想起来仍令人心有余悸。

  3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义乌佛堂大道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司机因低头取屁股袋中的扳手,起身时发现险些追尾,便猛打方向,将路边搭棚卖草莓的夫妇撞成重伤,随后直到撞断两棵树后才停下。其中,被撞女子腿骨骨折,男子多处重伤,事发后被立马送进重症监护室,长时间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广大市民,在路边买水果固然方便、新鲜,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对交通秩序造成了影响,建议车主将车辆停好后再前往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