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31岁创业青年突患重病 他的淘宝店才刚起步......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0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毛旭倩)“他一直想给孩子创造好的环境,很努力地赚钱,没想到就这么突然倒下了”,黄云峰母亲谢水仙说到儿子,泣不成声。

  黄云峰今年31岁,是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八脚坎村人。三月下旬的一天,黄云峰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浑身乏力,最初以为是感冒所致,到义乌中心医院检查后得知竟是急性肝功能衰竭,需要立即换肝。检查报告出来的次日早上,黄云峰就住进了杭州的医院,等待换肝手术。

  淘宝店刚起步人就垮了

  苏艳九年前与黄云峰结婚,现在两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已经上小学。在苏艳眼里,丈夫黄云峰是个踏实肯干的人,“原来我们俩都是在上班的,收入不高,去年他说想自己创业,与人合伙开起了淘宝店。以前上班是朝九晚五,做淘宝以后作息就很不正常了。”

  黄云峰遗传有乙肝,需要长期服药。“乙肝患者忌劳累。为了让家里过得好一点,他把自己的身体赌进去了。”苏艳说,今年过年之后,黄云峰又开始出来单干,在淘宝上卖童鞋,“自己做,压力更大了,凌晨两三点才回家是常有的事。年后到现在,店才运营起来没多久,人就先垮了。”

  不幸之中万幸住院当日成功换肝

  3月20日11点左右,黄云峰病情急转直下,人已昏迷。生死一线,此次医院传来了好消息:有和黄云峰匹配的肝源!考虑到病情紧急,医院安排黄云峰提前进行手术。

  当天下午五点多,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黄云峰成功换肝,随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手术成功了,但后期的恢复治疗也很重要,包括从ICU转到普通病房后,抗排异药物等等,后期费用还是挺多的”,黄云峰就医的树兰(杭州)医院(浙大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住院医生李医生说道。

  巨额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

  “从住院以来,我们把能借的地方都借了,肝移植没办法报销,光肝源就要花费20多万,ICU病房每天的费用要一两万,到目前为止已经付了近70万的医疗费。”这突如其来的重病让黄云峰一家陷入了困境。谢水仙告诉记者,自从三月底儿子住院以来,一家人就开始四处借钱,希望能让儿子的后期恢复没有后顾之忧,目前已经借了四十多万,还欠了医院四万多。

  “前几天,他在ICU里每天都问医生能不能转到普通病房,我们一直不告诉他在这里花了多少钱,怕耽误他康复”,苏艳说道。

  4月10日,记者再次向黄云峰一家了解情况,苏艳告诉记者,黄云峰正在恢复中,目前已经转入了普通病房,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后期治疗的费用缺口还很大,我们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在这样艰难的时期帮帮我们,帮他度过这个难关”,苏艳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唯一的心愿就是丈夫能快点好起来。

  有意捐助黄云峰的爱心人士请联系,电话:13566797329(黄云峰妻子 苏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