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佛堂一乘客开车门不当 致行人眼角膜穿孔

发布时间: 2017-04-12 10:08: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黄静雯)不少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经过一辆停着的车时,车门突然打开,轻则行人惊吓,重则导致路过的非机动车连人带车摔倒受伤。4月9日晚上,义乌佛堂就发生了一起因为开车门不当引发的交通事故,直接导致一行人眼角膜穿孔。

  4月9日20:00左右,佘某开着自己的别克车带着老婆乔某准备到佛堂夜市去买东西。在佛堂镇朝阳东路65号地段停下车,乔某刚打开车门就听到“嗷”的一声,乔某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车门可能撞到人了,赶紧去看,结果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捂着眼睛,还有血从指缝中渗出,他们二人赶紧将伤者送往医院。

  经过医生诊治,伤者王某的右眼眼角膜被眼镜的碎片扎伤形成一个小孔,对视力影响程度还要视恢复情况而定。

  据了解,行人王某是义乌义亭人,他说当时他手上拎着东西,比较重,所以弯着腰在走,哪知道刚好这高度就将眼睛对在了打开的车门边角上,导致自己的眼镜被撞碎了,碎片还扎到了眼睛里。

  乘客乔某说,当时天很黑,下着毛毛雨,车子停的地方光线也不好,看不清路上的情况,再加上对开车门的危险性也没有引起重视,才造成了这次事故。

  最终,经过交警认定,乘客乔某负该事故的主要责任,驾驶员佘某负次要责任,行人王某无责任。

  在此,义乌交警部门提醒,前不久,“荷氏开门法”风靡全网,驾驶员及乘客都应好好学习,简而言之,就是用离车门较远的手去开门,这样可以拥有足够的视野观察车门外的情况,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