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学子 义乌仙溪村表彰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7-04-06 10:0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活动现场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罗德惠)“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风带动好民风。”为倡导良好家风,弘扬社会正能量,今天(4月5日)下午,义乌上溪镇仙溪村召开了“好家风、好学子”表彰会。

  会上,家境困难,但自强不息,考取浙江大学法学硕士的好学子李少佳;照顾瘫痪儿子60多年,不离不弃的好母亲斯妹;长年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公婆婆毫无怨言的好媳妇李献红、吴丽青;不仅夫妻和睦、家庭和睦,而且邻居有困难都会热心帮忙的好家风家庭李根生户,上台接受了表彰。

  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石。表彰与宣传这些好学子、好母亲、好媳妇、好家风,进一步推进了家庭道德文明及和谐家庭建设,倡导了良好家风并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们的事迹很感人,也让我们很受教育,对我们村的文化建设很有帮助,对改善民风也起到积极作用。”村民金光明说。

  活动现场

  表彰会上还举行了仙溪文化发展理事会授牌仪式。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理事会的成立将对推进村文化礼堂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传播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仙溪村能够延续崇文尚教、尊老敬老的传统,

  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这次表彰大会只是一个开端,今后村两委将全力支持文化发展理事会开展工作,根据村里实际情况,用好用活市里、镇里相关政策,规划制定相关文化发展方案,为繁荣农村文化,丰富村民精神生活努力奋斗。”仙溪村党支部书记李建龙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