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学生离开武馆学习 武馆却迟迟不肯退学费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05:11 来源: 义乌城市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有学生家长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自己的孩子离开了原来的武馆,选择了其它武馆去学习,但是原先的武馆却不愿意退回他们还未上过课时的钱。据了解,反映此类问题的共有60多位家长。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前天晚上,记者见到了部分家长代表,他们说,在2016年的时候,他们孩子都在一个名叫“功夫之星武馆”的地方学习武术,但是现在他们都不愿意在那里学习了。

  唐艳家长

  “一个是环境比较嘈杂因为在街边上很吵然后因为比较旧卫生也不是很好包括卫生间到处比较脏乱差”

  叶东青

  “他们那边一个是厕所里面是坏的本来是在三楼的小孩子上厕所要跑到四楼去上跑到外面还有一个是地板他们是地板学武术要防止摔跤必须要买些防滑垫铺在地上他们那边全部是木板一些设施什么的还比较陈旧”

  据了解,这家武馆原来是由甲方张治华和乙方高广永一起合作开办的,在此期间,教学任务由乙方负责,培训场地、水电费都由甲方负责,如今乙方退出了合作,自己开了另一家武馆,原本的武馆名字更改了,地址也发生了变动。家长们认为,教练的变更,是孩子们退学的主要原因。

  唐艳家长

  “教练提出来可能没有在那里了那么作为家长来说我们肯定是希望小孩子跟着教练走的因为一个是比较熟悉一年多带下来孩子的各方面情况他是比较熟悉的我希望是跟着他走我心里是这样的想法”

  杜雪丽家长

  “孩子比较喜欢这个教练毕竟练得时间久了也比较有感情了然后突然间换个教练他们的学习方法什么都不一样了所以说我们也不希望换教练也希望他一直跟着这个教练再练”

  如今六十多位家长都选择了第一时间离开武馆,而他们当时都交了一年的学费。由于学习内容不同,学费也会不同,基本都在3800元左右,而他们的孩子都没有完成一学年的课时,他们要求武馆退回剩下的学费,总计7万元左右,但是武馆却怎么都不肯退钱。

  杜雪丽家长

  “态度很坚决她就是一直要求我们去她那里读她打电话的意思就是说反正我这里也有武术开在这里你们就来我这里练不要去别的地方去练费用是不会退的她就是这样的”

  随后,记者跟着家长来到了原先的武馆,但是武馆的负责人胡女士情绪十分激动,并且表示自己的武馆没有关门,教练也已经新聘,他们可以继续来上课,而学费是不会退还的。

  胡女士

  “你说北大清华廿三里第一小学廿三里第二小学哪个班不换老师换老师是我们合伙人的事情这其实跟你们家长是没有问题的我能保证你正常上课我能保证你正常的教学”

  最后,家长们与武馆负责人始终没有协商成功,那么对于这个事情,从法律上来看该怎么解决呢?第二天记者找到了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的黄毅俊律师。

  浙江现代阳光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毅俊

  “家长的话因为他们交了这个学费双方之间就形成了一个培训服务合同的关系如果家长要求退学费的在法律上就是要求单方解除培训合同要求单方解决合同的话法律上有明确的规定的除非不可抗力或者一方当事人根本违约不能实现合同目的的情况下才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那么从这起事件来说家长仅以教练走掉为理由要求退培训费理由是不充分的”

  黄毅俊律师表示,家长们在交学费的时候,双方没有形成书面的合同,也没有指定由哪位教练来教,学员要求退学费的理由是不充分的。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