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女子腹痛以为要“临产” 结果剖出一个大肌瘤

发布时间: 2017-03-24 16:03:56 来源: 义乌城市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某今年30岁,安徽人,在义乌打工好几年了。三天前,她的下腹部开始隐隐地痛,后来疼痛不断加剧。想想自己大肚子已挺了快一年了,她还以为“可爱的宝宝”要降临了,急忙到稠州医院“临产”。

   稠州医院妇产科主任喻芳明: “她说肚子很痛,大概已经痛了24小时了。我们给她摸了一下肚子,肚子很硬,然后摸到很大的一个包,我们就给她做了妇科检查,然后做了个b超。”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张女士腹中的“宝宝”已没有胎动,于是安排仪器检查。结果B超检查显示,她的盆腔内并没有胎儿,而是一个巨大肿瘤。

   稠州医院妇产科主任喻芳明: “b超做出来说是肚子里面有一个非常大的瘤子。(因为)蒂扭转,就是根部扭掉了,缺血缺氧,然后会引起疼痛。”

  原来,张女士之前生过一个孩子,这次肚子变大以后,以为又怀孕了,期间也一直没有去医院检查。由于肿瘤体积过大,已经占据其整个盆腔和大部分腹腔,膀胱、输尿管明显受压,甚至右肾出现积水,医院马上给她安排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半个小时后取出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子宫肌瘤,当时就把在场的家属惊呆了。

   稠州医院妇产科主任喻芳明: “这个瘤子开进去以后,整个肚子麻醉打好以后,完全松弛以后,就像怀孕四五个月一样的肚子,开进去以后全部都是黑的,组织已经缺血缺氧坏死了。”

  据医生介绍,子宫肌瘤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但如此巨大的肌瘤在临床上还是较为罕见,所幸肌瘤没有变为恶性肿瘤。

医生在此也提醒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子宫肌瘤如果发生肉瘤变性,瘤体突然发展较快,生长迅速,则肌瘤有恶变的可能。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防止子宫肌瘤变性而造成大的危害。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