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今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有效投资5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3-23 16:25:1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松 赵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召开“抓项目、强投资、筑品质”交通工程推进会,回顾去年义乌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部署推进今年重点交通建设工作,全面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义乌市副市长张雷说,今年是义乌“八百亿综合交通”建设的“高潮年”“样板年”“会战年”,推进交通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他要求交通建设战线的同志各项工作都往前赶、往实抓,力争超额完成50亿元的年度目标。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交通建设项目省、市先进单位和黄牌单位。

  据介绍,去年义乌交通局共安排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含前期)27项,概算总投资330亿元,其中新建重点项目六项,续建重点项目九项,前期项目12项,完成年度投资40.8亿元,占计划的112%,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去年义乌全速推进工程建设,通过开展“品质工程”创建,全面提升工程质量;通过开展标化示范工程评比,全力保障工程安全;在义乌有效投资“百日攻坚”竞赛活动中,20次获得先进单位,疏港高速公路被评为全省“两美”交通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优秀项目。

  去年,103省道改建一期、310省道改建、310省道复线等五个项目建成通车,103省道改建二期、甬金高速佛堂互通等六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义乌至武义、兰溪、东阳等互联互通公路主体完工,疏港高速、疏港快速路、东河至萧皇塘公路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义乌至永康公路、稠佛二线、新环城南路等重大项目完成前期工作,义乌“两环一纵”的快速路网主骨架已初步形成。

  义乌市交通局局长吴朝晖表示,他们将以“抓项目、强投资、筑品质”为目标,围绕“三勇三新”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开展“奋力争先、勇扛旗帜”攻坚竞赛活动,发扬“铁一般信仰、铁一般忠诚、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铁一般成效”的“交通铁军”精神,争抢时间进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着力破解项目资金、施工技术等难题,全面加快义乌交通建设步伐。

  根据工作部署,今年义乌共安排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含前期)29项,全年计划完成有效投资50亿元。疏港高速、佛堂互通工程完成主线通车,阳光大道与江东路立交化改造工程、稠佛二线等五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新环城南路开工,实现城市外环主线通车目标,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310省道东义线、义兰公路等五条公路建成通车,连通武义、兰溪、东阳等地,从而将有效加强义乌和周边县市区域的互联互通。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