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3家影院登上全国黑榜 涉嫌瞒报票房数百万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4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网络配图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日前,《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后,电影主管部门重拳出击,以执法必严的决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对首批查出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的326家影院实施了严厉处罚,其中126家需停业整顿,所有违法影院必须限期向片方返还截留片款。

  在这张首次出炉的“全国影院黑榜”中,义乌3家影院因瞒报票房入榜,分别是义乌中影辛巴达国际影城、义乌拨浪鼓激光影城和义乌市蓝钻时光影城。

  据了解,义乌中影辛巴达国际影城因瞒报票房超100万元,情节特别严重,责令其自3月27日起停业整顿不少于90天,后两者则因瞒报票房金额在10万与50万之间,被国家电影主管部门处以20万元的罚款。

  就此事,一位电影行业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国内电影市场偷、瞒票房存在已久,且大致存在两种不同形式的“偷法”。

  一种就是在影院的“协助”下,将甲片的票房挪至乙片的账上,或是将进口影片的“奶酪”移至国产主旋律影片的“盘子”里,大公司影片同样涉嫌偷过小公司影片的票房,而给影院让利多的影片也挪用过不少“铁公鸡”影片的票房……“诸如此类,这是片方与片方之间的博弈,影院通常扮演帮凶的角色。”该业内人士表示。

  另一种则是影院直接通过不正当手段进行偷票房,使其不通过售票系统,甚至还有将电影票钱算作爆米花钱的。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简称《电影法》)于3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对扰乱电影市场秩序行为的处罚做出了明确规定,为保障电影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持。下一步,国家及各级电影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票务软件产品标准,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影院及电商平台经营行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