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孩子拉肚子耽误治疗 这对小年轻痛失爱子

发布时间: 2017-03-22 10:47: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的儿啊,爸妈对不起你啊!”前晚8点多,在义乌稠州医院抢救室,张女士紧紧搂着儿子失声痛哭,丈夫徐某也泪如泉涌,使劲地用拳头锤打自己的脑袋。任凭医护人员如何劝说,这对小夫妻一直沉浸在悲痛悔恨中,因自己的无知、大意,耽误了孩子最佳抢救时间,不住地自责。

  据了解,躺在移动病床上的男婴小名叫洋洋,才15个月大,是贵州人。两天前,洋洋出现腹泻,张女士夫妇以为不是什么大毛病,就没带孩子去看医生,只是将家中存放的一些常用药给孩子服用,但并无效果,洋洋依然拉肚子。

  前晚6点多,张女士夫妇下班回家,看到儿子躺在床上没有动静,就上前去摸孩子,发现己经没了呼吸,四肢冰凉,便急忙将洋洋送到稠州医院。

  “孩子入院时,瞳孔已散大,皮肤发绀,四肢冰凉,已无呼吸和心跳。”接诊的儿科医生邓梦君说,虽然进行了急救,但已无力回天。

  “很可惜,因父母缺乏必要的医疗知识,耽误了孩子的治疗时间。”邓医生说,接诊时问及孩子的病史和用药情况,家长自己都说不清楚,还以为腹泻是小毛病。“从检查结果看,该患儿是腹泻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全身器官衰竭而死,可能是病毒性肠炎所致。”

  “春季是小儿疾病高发期,腹泻也是高发性疾病,一般根据病情长短可分为急性腹泻和慢性腹泻,会给小儿的健康带来诸多危害。”邓医生提醒家长,发现宝宝腹泻,应马上暂停给孩子吃乳制品,包括母乳、豆浆等,要让孩子多喝糖水防止脱水。如果症状没有减轻,一定要及时送医,以免耽误治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