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文明创建无小事 “三乱”整治需加强

发布时间: 2017-03-21 15:33:20 来源: 义乌城市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3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带领文明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到稠城街道市场社区、江东街道五爱社区、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北苑街道四季社区、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等地,对前阶段实地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回访。

  从回访情况看,各街道、各社区对于前一阶段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基本到位,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是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乱堆放乱搭建乱停车问题依然突出。

  在市场等社区,不少房屋的门前依然存在垃圾乱扔、杂物乱堆放现象,督查组要求街道和社区一方面要做好保洁员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入群众,做好宣传工作,让群众把门前三包、五包的政策认识到位,落到实处。

  在五爱等社区,乱搭建问题依然突出,影响社区环境。督查组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加大整治力度,相关执法部门要敢于“亮剑”,抓典型立规矩,对整治过程中的反面典型要严肃处理。

  在福田街道福田社区,乱停车的问题依然未得到有效解决。督查组要求街道和社区要深入研究公共空间管理机制,科学解决停车难问题,建立规范有序的公共空间秩序,美化社区环境。
此外,督查组还要求新闻媒体继续做好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