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市农林局: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发布时间: 2017-03-21 15:33:20 来源: 义乌城市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农林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创建、生猪托养模式试点建设等七大重点工作。

  在位于上溪镇的星科养殖场,记者看到养殖场负责人何肖君正在查看施工进度,争取早日完成生猪托养区的建设。她告诉记者,这是目前为止全市唯一的生猪托养中心,预计今年6月底就可以投入使用。

  星科养殖场负责人何肖君:“托养区投入使用后,上溪和周边现有的生猪散养户可以放到我们这里托养,我们只收取饲养成本费用,我们养殖场也可以获得一次性政府奖励四十万元,对于我们养殖场和农户来说是共赢的结果。”

  生猪托养试点工作是市农林局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生猪托养中心的成立可以大幅减少散养生猪带来的污染,打造农牧旅一体的新型美丽畜牧产业体系,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实施“都市锻造”行动,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着力强农惠农富农,重视发展现代农业,深化强镇富村,加快建设最美众创乡村。今年,市农林局将全面开展星级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围绕“中国众创乡村”主题,大力实施美丽乡镇、星级美丽乡村、美丽乡村精品线、美丽庭院、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农村更新改造等工程开展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市农林局党组成员陈斌:“力争全年创建一星级美丽乡村100个以上,三星级美丽乡村30个以上,5个五星级美丽乡村、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初见成效,新增省级历史文化村落2个,争创省级示范乡镇1个以上。“ 今年,市农林局将重点做精做细星级美丽乡村创建、经济薄弱村消除、生猪托养模式试点建设、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绿化造林、十年森博等文章,着力加快农村美化、农业绿化、农民转化,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三农”力量。​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